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审定会在杭顺利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2/09/03


9月1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下,在杭州召开《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审查会。

审查会邀请了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朱文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质检站)副院长、技术负责人/教授级高工方崇荣,浙江省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正高级工程师梁米加,浙江省皮革塑料检测研究院原副院长官敏健,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朱培武,浙江大学总务处高级会计师袁爱群等共7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




首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的整体情况。

在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下,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自2019128日开始启动浙江省规范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专项工作,经过持续多年的工作开展,政府采购家具项目改革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于202068日发布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20211228日发布全国首个《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团体标准(T/ZJGPA 1-2021T/ZFA 2-2021)。随着政采改革的深入和当下评审专家对于指导性文件的需求,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下共同制定《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于2021727日正式立项,期间召开多次专家组会议,并于2022715日在多平台公开征求意见,持续向前推进政采改革的进度,通过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政府采购制度不断优化,推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评审专家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形成以点带面的“浙江窗口”效应。

会上,浙江省财政厅采购监管处、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调研员/副秘书长徐剑锋发表了讲话,徐处指出当下政府采购中缺乏对于评审专家进行评审的指导性文件,而且随着政府采购制度的推陈出新,对于评审专家也有了新的要求。另外,他还高度肯定了《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这份标准的制定契合了评审专家的需求,也响应了国家政采改革的号召,使浙江成为政采改革中的重要窗口,为总结浙江实践、分享浙江经验、打造浙江样本、将浙江经验推广至全国提供了强大的推力。

随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发表讲话,他表示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作为“行业的推手、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将继续发挥“三只手”的作用,为推动政采改革和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选举梁米加为评审组组长。在专家审查环节,评审组从标准名称、文件格式、标准框架及技术要求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仔细地审查并发表独到的见解,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标准起草组详细记录并于会后进行修改。

经评审组讨论,该标准条款表述清楚,技术指标合理,内容全面客观,是全国首个关于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的指南标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同时建议将原名称“《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指南》”,修改为“《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

随着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体量的不断增加,《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将进一步发挥指导作用,提高评审专家的执业行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保障各采购主体的合法权益。

评审专家一致同意《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通过评审。《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专家审查会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