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关爱留守儿童,圣奥连续9年为员工子女开办“小候鸟”暑期班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2/08/26


8月12日晚,由圣奥集团、圣奥慈善基金会主办的第九期圣奥“小候鸟”暑期班结业典礼在圣奥海宁生产基地举行,110多名“小候鸟”盛装出席,施展出十八般武艺,街舞、朗诵、小品、歌曲……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盛夏之夜。

每年暑假都有这样一群“小候鸟”,他们从四川、江西、安徽、贵州、河南等20多个省市区,飞往圣奥海宁生产基地,和在这里工作的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与孩子们在一起


今年的“小候鸟”暑期班持续31天,从幼儿园到初中,共开设6个班级,满足不同年龄孩子的需求。课程设置上,除数学、语文、阅读、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等常规课程外,还专门开设编程、机器人课程、爵士舞、口语等兴趣班,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此外,暑期班还开展了“趣味游园”“室内音乐节”“童心向党”“建军节电影放映展”“七夕告白”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暑期。

关爱员工就像关爱自己的家人

“一到放暑假就非常担心孩子没人辅导的问题,自从来到圣奥,暑期没时间看管孩子的问题一下就解决了,再也不用担心了!”圣奥海宁基地员工王正元说道。

圣奥集团在海宁的生产基地有1300多名员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他们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到了暑假,父母在外地上班,这些孩子在家无人看管,暑期安全问题和教育问题成为父母的牵挂。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圣奥集团董事长、圣奥慈善基金会主席倪良正十分重视,急员工之所急,从2013年到2022年(2020年因疫情停办),共举办了9期“小候鸟”暑期班,让1500余位留守儿童度过愉快的暑假。公司专门改造10余个教室、15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投入400余万元资金,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合作,组建大学生支教团,解决了员工们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关爱员工就像关爱自己的家人。此外,倪良正还专门成立互助基金会,连续10年为困难员工送温暖,得到全体员工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


圣奥爱心火炬代代相传

“在听取学姐、学长们关于‘小候鸟’暑期班的介绍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教活动,希望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希望把圣奥慈善基金会的爱心传递下去。”浙江工业大学支教老师葛瑾雯说道。

圣奥慈善基金会连续11年在浙江工业大学设立圣奥助学金。受助学生在得到帮助的同时,受到圣奥慈善爱心的鼓舞,自发成立圣奥爱心社,开展爱心家教、捐冬衣送温暖、暑期支教等各类公益活动。爱心社连续9年组建暑期爱心支教团前往海宁基地支教,传承圣奥公益精神。受助学生即便走上工作岗位仍不忘践行公益,逐步从“受助”向“自助”再到“助人”转变,带动校内外一批又一批青年关注公益活动、创新公益模式、践行志愿精神,推动了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