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低碳新生态·智慧创未来丨第二届升华云峰“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第三届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2/06/15

2022年5月28日,由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阅途集团(设计师之家数字图书馆)协办的第二届升华云峰“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2022第三届大赛启动仪式在浙江升华云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本次启动仪式以线下召开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呈现,吸引了设计师们的广泛关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春德教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吴智慧教授;浙江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原会长恽稚容先生;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女士;浙江农林大学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余肖红教授;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伟光教授;升华云峰莫干山董事长顾水祥先生;升华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先生等。

升华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先生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疫情并没有影响高校学子和设计师们的热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更应该立足当下,加强技术交流,深入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绿色生态家居建设。他希望大赛参赛设计师们可以将低碳理念融入智慧化未来家居设计中,突出自己独特的风格。

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金春德教授指出,大赛已经获得行业内外的广泛赞誉,形成了行业影响力,并对升华云峰公司表达了极大的认可。设计是家居行业创新的源泉和动力,本次大赛围绕低碳和智慧展开,一方面顺应时代和发展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主办单位的社会责任。

中国林学会家具与集成家居分会理事长吴智慧教授指出,生态、环保、绿色、低碳是我们整个社会的生活、消费的一个大方向,设计大赛要将作品的融合再进行二次创新,让设计真正引领企业走向新的高度。

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原会长恽稚荣先生指出,第三届“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为室内设计师、产品设计师以及设计院校的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设计交流和文化创意的平台,也为中国家装产品推陈出新,实现设计师更多的价值,为家居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女士指出,每届大赛主题都彰显了市场需求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大赛的举办是企业、高校和行业的强强联手,是践行产教融合的具体实践。本次大赛主题中的“低碳”、“智能”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理念渗透到人们实际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2021第二届“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家居新生态·国潮向未来”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家居产品创意设计人才,他们将自己对生态家居的理解融入到设计作品中,从多维度探索未来家居创新设计,展现了当代年轻人对生态、国潮文化和现代科技融合的家居设计水平与风格。

在颁奖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余肖红教授、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雷礼分别对院校组和专业组获奖作品作了现场点评。

浙江升华云峰莫干山家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远明先生指出,第二届设计大赛涌现了很多优秀作品和设计师,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强调,本届大赛融入“双碳”目标,以“低碳新生态·智慧创未来”为主题,将低碳理念融入设计,推动家居行业低碳绿色发展。

浙江农林大学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余肖红教授对第三届升华云峰“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赛制、参赛要求、奖项设置、日程安排等内容做了讲解,并对上届获奖作品进行了回顾与点评。本届大赛立足当代人对低碳生活、绿色环保和智能家居等需求的创新设计以及与现代科技的融合,面向国内外高校和行业设计师征集一批优秀定制家居创新设计作品,探索符合低碳设计理念的现代家居产品,挖掘和聚集一批优秀家居产品创意设计人才。余教授希望通过大赛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发掘行业人才,促进定制家居行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莫干山家居研发技术总监叶文林先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莫干山新品系列。本次新品推出了班得瑞、卡拉维、楼兰和拾光等4个系列,并详细解说了不同系列的设计理念、风格特点、主打花色、功能卖点和空间卖点,最后向大家展示了新品效果图。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专家、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伟光教授从“双碳”战略及其背景、“碳中和”路径及挑战、“双碳”政策与潜在机遇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分享了“双碳”目标与低碳发展情况并指出本届设计大赛的核心宗旨响应了低碳理念。

最后,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及各领导专家一同按下启动球,意味着2022第三届升华云峰“莫干山杯”生态家居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