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躺平午休”打开健康课堂新世界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2/05/13


小学生也“躺平”了?

近日,微博话题【#浙江一小学师生共同设计午休椅#】登上热搜,让大家见识到了课堂午休新方式。现在,就让我们来走进这款创新午休椅背后的故事。


保证学生的睡眠质量,是“双减政策”的重要一项。恒林家居研发技术团队与安吉县第七小学(以下简称“七小”)师生合作,从学生实际使用需求出发,将学生天马行空的创意想法和专业严谨的结构设计融合,多功能午休学生课桌椅(以下简称“午休课桌椅”)自此诞生。

在对全校2100余名学生进行详尽的调研后,七小老师带着学生午睡的难点痛点与创意方案找到了恒林。

恒林研发团队与七小老师充分的交流沟通后,即刻成立“午休学生椅”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由技术部经理葛国明牵头,结合七小师生的创意方案与科学的结构分析,在不断的打样、测试、优化、再打样、再测试、再优化的循环后,项目组创造出了一种简单安全的隐藏式坐卧调节装置,实现了学生坐、靠、躺三种状态的轻松切换。

椅子的坐垫和椅背,采用充盈的海绵和细腻的人造革,让学生无论是端坐学习躺卧午休,都有舒适的体验。

在设计确定后,项目组带着样品来到七小,邀请师生一同体验和测试。学生们看到自己的创意从画稿变成现实,都跃跃欲试地坐上体验。牢固、舒服,师生们对新椅子一致好评。

在获得七小师生的肯定后,午休课桌椅开始量产。在七小的体育馆里,第一批成品由项目组完成安装调试,走进七小课堂,为学生们提供健康舒适的学习和午休。

多功能午休学生课桌椅的优化提升还在继续中,七小师生在实际使用后提出了新的需求点和设计思路,为第二代、第三代午休课桌椅提供了升级切入点和需求支撑。

恒林“健康课堂”系列产品,走进学校,融入生活,让学生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获得舒适高效的学习和休息。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