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1/12/16


12月15日,在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下,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召开《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团体标准审定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采用线上会议模式。


审定会邀请了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标委会主任/高级工程师蒋鸿源,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质检站)副院长、技术负责人/教授级高工方崇荣,浙江省国际技术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招标师王斌,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济师张曙平,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毛文斌老师共5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



参会人员有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剑锋,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志翔,浙江省政府采购省库专家、浙江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 副调研员瞿晶,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掌法,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创业导师、杭州市中医院临平分院高级政工师吴少敏,浙江国际招(投)标公司经理赵娟,浙江杰晖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检测负责人段堃,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李明勇、高锦奇。


首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向与会人员介绍《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整体情况。


《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于20206月8日正式发布使用,是全国首个有关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指导文件,在浙江省财政厅的指导下,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决定联合圣奥集团有限公司、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惠美工贸有限公司、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浙江荣华家具有限公司、浙江天和典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华育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春光名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千百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杭州万保箱柜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家具企业,按照团体标准的相关要求以及法律法规,共同推进《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护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政府采购有序进行的关键。


会议选举蒋鸿源为评审组组长,他提到《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以《需求标准》为基础,覆盖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基本品类,确保实现“物有所值”的采购目标;有助于指导采购人落实需求主体责任,有助于指导代理机构编制采购文件;有利于引导供应商提高产品质量和采购需求的吻合度;积极落实政采改革要求,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将评审的主观因素转变为客观因素,有效减少采购过程中的质疑和投诉;有利于政府采购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改革的要求,推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规范化和健康发展。


各评审专家从标准编制要求、正文的内容以及技术指标的可靠性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记录人详细记录了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并于会后按照修改意见继续完善该标准。


经各评审专家讨论,认为《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是国内首个采购类目里的标准化文件,体现了该标准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并且通过前期《需求标准》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案例,使浙江成为政采改革中的重要窗口,为总结浙江实践、分享浙江经验、打造浙江样本、将浙江经验推广至全国提供了强大的推力。


评审专家一致同意《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团体标准通过评审。《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专家审定会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