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成功召开团体标准《学生床垫》专家审查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1/11/23


11月20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杭州召开团体标准《学生床垫》专家审定会,与会包括标准牵头单位、修订组织单位、起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标准工作组相关人员。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标委会主任/高级工程师蒋鸿源,浙江省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正高级工程师梁米加,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李光耀,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钟文翰,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朱培武,会议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顾佳佳主持。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顾佳佳详细介绍了《学生床垫》团体标准的编制说明,标准牵头单位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经理段鹏征对内容进行补充说明。

《学生床垫》团体标准从立项申请开始,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文件规定开展团体标准各项工作,经过提案、立项、起草、征求意见等程序,于5月20日在喜临门总部正式立项,自10月9日《学生床垫》公开征求意见,历时一个多月,在收到各修改建议后进行意见处理最终形成送审稿。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标委会主任蒋鸿源提到:《学生床垫》是我们协会着手开展的第一个团体标准,它有两项重要意义。第一,长久以来学生床垫一直不被业内重视,市场中的卧具主要面向成人群体,这项团体标准正填补了这一块空白;第二,市面上学生床垫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做这个标准可以建立市场秩序,明确学生床垫的质量要求,立足于国内,着眼于未来,充分发挥标准推动科技成果化应用的引导,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产品,他们睡得好了,才能更加茁壮的成长。


随后,大会进入了对标准内容的审定环节。各评审专家从标准封面的格式、正文的内容以及技术指标的可靠性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见解,记录人详细记录了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并于会后按照修改意见继续完善该标准。

各评审专家经会议讨论之后认为该团体标准填补了目前学生床垫行业无标准可依的空白,可以促进行业发展,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对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各评审专家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该团体标准格式规范,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审查资料齐全,检测报告真实可靠,同意《学生床垫》团体标准通过评审,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学生床垫》团体标准审定会标准审查会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