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携手上海博华共同举办“1+1设计对接会”助力浙江家具设计赋能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1/04/26


4月16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全国路演杭州站 暨1+1设计对接会”在杭州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开展。

出席本次杭州推介会的嘉宾有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蓓红女士,浙江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先生,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马志翔先生,上海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李霞女士,REd策展人卢智旸、林宇贤以及来自浙江的60多位企业代表和20多位新锐设计师。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主持。


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雪东

本次会议由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董事长丁雪东先生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企业代表及设计师们表示热烈欢迎。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马志翔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马志翔对本次“1+1设计对接”活动高度的肯定。现阶段中国家具业如何快速发展,在全球家具业占有更多的话语权。拥抱设计,重视创新设计,才是关键!

家具作为必需消费品,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已从传统的手工业,发展成为以机械自动化生产为主的现代化大规模产业。作为全球家具生产中心,中国家具产业产值已在2006年跃居世界第一位,家具产能占全球市场份额25%以上。

2020年浙江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92.41亿元;实现工业销售产值969.57亿元,同比增长了0.2%。

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个性化消费需求越加凸显,但目前,家具企业设计大多雷同,面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单单依托低成本的优势已经不够。

“设计拉动制造业”,在技术拉动的基础上提升价值,美国的苹果、耐克,瑞典宜家、德国西门子都是设计拉动型企业的典型代表。我们家具企业单单依靠产品的生产制造,利润水平就会偏低,反观依托于研发设计、品牌、渠道、规模等综合优势的企业,会有更高的利润率。

今后家具行业的突破口就在于设计创新,所以提高企业的自主设计能力、让高质量设计人才进驻家具制造企业是我们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


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钟蓓红

今年是小红展的第四年,中国国际家具展本次来到,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一起,集合浙江各家具名企希望促进新锐设计师们与企业深度合作,开启上下游设计联姻,提升出口企业内外销竞争力。

“1+1设计对接”活动就在此契机下应运而生。本次活动邀请了22位新锐设计师与浙江家具名企展开 1V1 合作,为企业重塑、优化滞销产品。让设计真正对接落地,提升企业内销市场竞争力,达到1+1>2 的效果。

策展人卢智旸、林宇贤对设计师与企业合作形式、作品甄选机制、重要时间节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浙江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蒋鸿源

浙江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先生为本次路演会作精彩总结,浙江家具行业拥有五大产业集群,希望在此基础上借助设计的力量,鼓励在座企业与设计师相互促进,共同做好浙江家具的品牌。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顾佳佳

会议后程,设计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对设计的理解,并诚挚表达牵手在座优秀的浙江家具企业、赋能行业、服务行业的愿望。在1V1面对面交流环节,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