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喜讯:《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标准》荣获2020中国政府采购奖年度创新奖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1/01/08


2020中国政府采购奖于9月7日拉开序幕,经过组委会的资格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评选指标体系严谨、公正、深入的评估,社会公示等阶段,获奖名单于1214公示。由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联合报送的《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需求标准》获得2020中国政府采购奖 年度创新奖

 

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正式发布

为贯彻落实《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工作方向,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和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于68日发布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并推荐采购人和代理机构使用。该需求标准的编制工作自2019128日启动,由采购人单位、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及家具企业等相关方共同参与,引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共计67项,明确了采购标的质量、安全、技术规格、物理特性、服务标准、验收标准要求,覆盖办公家具、课桌椅、学生公寓家具、幼儿园家具、实验室家具、高校实验室家具及医院家具七大品类共计120款产品,为政府、学校、医院等机关事业单位的家具采购项目提供参考。除了适用于纸质招投标以外,《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同样适用于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背景下,《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是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首个政府采购项目需求标准。浙江作为首先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改革上发力的省份,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和新定位。


构建公平公正、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营商环境

86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在杭州举办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培训会,来自全省各地150余位采购人代表和代理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通过解读和答疑等环节,帮助采购人和代理机构深入了解制定需求标准的意义和重要性,掌握需求标准的具体内容和使用方法。

该需求标准建立了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化体系,有效推动家具采购规范化,进一步引导政府采购家具项目向更加规范透明、科学合理、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截至11月底,超过1.2亿元的家具采购项目使用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

 

再接再厉,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2020124日,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加强政府采购需求管理,新增政府采购需求管理一章,明确采购需求的定义及定位,规定编制主体、编制依据、编制方法和主要内容,增加对采购人内部需求管理的要求。在深化政府采购改革的背景下,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将继续同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再接再厉,做好政府帮手,协助推进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完善政府采购交易制度、建立健全政府采购政策落实机制、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推进采购代理机构和专家业务转型等各项工作,并总结“浙江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兄弟省市,打造浙江“重要窗口”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