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培训会视频发布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0/08/27


为了更好地帮助采购人、代理机构理解并规范使用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于2020年8月6日在杭州举办了《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培训会,本视频为此次的培训内容:


https://v.qq.com/x/page/u314188qozc.html(点击跳转)


《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是在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背景下,是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首个政府采购项目需求标准。浙江作为首先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改革上发力的省份,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


全国首个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


覆盖基本品类 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


6月8日,我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正式公布并推荐使用,该标准覆盖家具七大品类120款产品,为政府、学校、医院等机关事业单位的政府采购家具采购项目提供参考范本,适用于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这也意味着,家具采购需求有了统一“标尺”。

该标准由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负责起草,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的《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依据我国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工作方向,组织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及企业等相关方,从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特点及实际需求出发共同研究制定。


制定两个版本 推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的最大亮点就是从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特点及实际需求出发,不同的家具类目在编制采购需求标准时有不同的侧重点。

此项需求标准从政府采购家具项目的特点及实际的使用需求出发,制定“标准版”和“高标版”,在不同类目的编制时有不同的侧重点,查阅和引用了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共计67项,对采购标的质量、安全、技术规格、物理特性、服务标准、验收标准明确了具体的要求,为政府、学校等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政府采购家具项目提供参考范本;

同时,需求标准制定了评审的定量标准,科学设置并细化评分标准,取消涉嫌歧视中小企业和新成立企业的条款,让大型、中型、小型和微型的供应商能够同台竞技,营造了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

扩大检测报告的适用范围,为供应商减负;鼓励设计创新,技术创新,推动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推进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自2019年12月开始编制,期间举办多次编制会和专家论证会,在广泛征求专业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数次修订,历时七个月形成终稿。

未来,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并总结“浙江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兄弟省市,为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