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会员通知丨加拿大木材免费试用项目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0/08/10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宗旨是代表行业利益,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为会员单位服务,促进我省家具行业发展。近期在与加拿大木业的沟通交流中发现家具企业或可尝试使用加拿大木材,增加企业木材可选择面,降低产品成本。


我们浙江家具生产企业现可免费使用一定数量的加拿大木材,用以制作家具产品,并获得加拿大木业专家的技术支持。


试用项目:

为了让更多家具生产企业了解和熟悉加拿大针叶锯材的性能及应用领域,加拿大木业作为加拿大林产行业推广机构,推出加拿大木材试用项目,符合条件并且经过审核的国内家居生产企业可免费获得一定数量的加拿大针叶锯材,用以制作成家居产品,并且得到加拿大木业专家的技术支持,当样品产品生产完成后,将有专员上门作进一步交流和技术探讨。


试用木材:


加拿大铁杉(Canadian Hemlock


加拿大铁杉质地细密,纹理直且均匀,年轮清晰,心材和边材几乎没有差别,颜色从乳白色到淡黄色,非常均匀。西部铁杉通常可以生产至60-80米,成年铁杉直径可达80-100公分。制成的板材可以产出6米长的无结清材。加拿大铁杉在干燥和老化过程中会逐渐变硬,因此在整个使用期内都具有极佳的耐磨性。


加拿大铁杉特

1. 纹理均匀,质地美观:西部铁杉树高且近四分之三的树干无树枝,木材纹理直且均匀、质地细密,多呈现无缺陷材,能更好满足大件实木家具制作对外观纹理一致、少接缝的高要求,确保实木家具的美观大气。

2. 优质耐磨,便于保养:经过风干和窑干干燥后的铁杉木材尺寸稳定、质地坚硬、表面光滑耐磨,适用于制作家具、地板等耐磨等级高的家居用品,在较长的使用周期中都易于清洁和保养。

3. 易于加工,造型多变:在进行机械加工的过程中,木材刨光后无开裂,表面细密有光泽,在加工过程中对钉子和螺丝也具有极佳的咬合力,轻松满足不同造型家具对木材的需求。

4. 着色无忧,紧随潮流:加拿大铁杉不含树脂且表面平滑,相较于其他软木类材种能更好地吸收不同的油漆和着色剂,使其在多变的家居潮流中,更好契合不同的设计理念,演绎多风格多色系的视觉要求。


使用加拿大铁杉制作的家具:



SPF (云杉-松-冷杉)

SPF(云杉-松-冷杉)由四类树种组成:分别是白云杉、英格曼云杉、小干松和阿尔卑斯冷杉。这几种树具有基本相同的特性,市场上通常将其统一打包出售,称之为SPF。

SPF木材轻质,外表干净明亮,颜色从白色到浅黄不等,具有笔直的纹理和光滑的质地。经过干燥后,其强度高并且性能稳定。它具有极佳的加工性能,适于开槽和钻孔。其胶合性很好,握钉力强,适合涂漆着色。

SPF木材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就是能够在烘干设备内轻而易举地、均匀的进行干燥。几乎所有木材都会被窑干处理,使其含水率降至19%以下。窑干处理可以阻止木材发生霉变,提高木材的稳定性,改善其外观。使木材抗凹陷、抗弯曲、抗扭曲,从而减少木材的浪费、减少废品率。


使用SPF制作的家具:




欢迎有兴趣的企业联系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处

0571-82758330

或将企业名称、联系方式发送至

2096422186@qq.com





加拿大木业是一家代表加拿大林产工业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并得到了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厅和林产企业的大力支持。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在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英国等国家设有代表处。


加拿大木业中国代表处设立于上海,并在北京、广州、武汉设有服务代表。作为行业推广机构,加拿大木业致力于传播合法木材精神、旨在向中国市场推广加拿大木材在建筑及制造领域的应用,促进中加木材贸易健康发展。


加拿大是世界上木材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木材出口国。加拿大针叶木材均采自于第三方认证的可持续管理的森林,每片木材经过严格的等级划分,保证了木材的性能和外观。加拿大出口至中国的针叶锯材主要有SPF(云杉-松-铁/冷杉)、加拿大铁杉、花旗松和西部红柏等。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