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家居行业020新模式线下店开启 阿里巴巴首家直营家居店“出道”!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0/04/16


最近,家居行业出了一件大事 ,阿里巴巴首家直营家居店——躺平家居生活馆正式上线。据介绍,该店囊括了50多家国内外高颜值、高品质家居品牌,以一家跨品牌买手集合店的形态正式“出道”。



阿里巴巴这次开起的躺平家居生活馆,再一次引起了家居行业的关注。在关注之后,我们也需要从中找一些可以研究与学习的地方。


多品牌多品类经营



这里,要提一下“家居集合店”。受益于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趋势,近年来新兴家居集合店品牌大量入市。据赢商大数据中心监测,2016-2018年期间,在全国19个典型一二线城市新开业购物中心(商业面积≥5万㎡)中,家居集合店门店数量占比稳步走高,在购物中心的关注度持续提升。


这次阿里巴巴成立躺平家居生活馆也是针对目前家居行业趋势所做出的决定,对于我们家居建材厂家、经销商来说,这种经营多品牌多品类的家居集合店的形式值得我们探索与尝试,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最大化利用实体店的价值,也可以通过多品牌多品类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流量。


线上设计服务“快准很”


躺平家居生活馆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设计服务,消费者可以选择让躺平设计小蜜用10分钟为自己选择的商品做一个单品空间搭配方案;也可以选择躺平资深设计师提供的一对一量身定制全屋设计方案,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享受和去线下门店一样的在线设计服务。




由于线下购买家具存在“凭感知挑选”的弊病,消费者虽然能接触到家具实物,却很难实实在在感知它在家居环境中的实际效果如何,这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很大困难。家居企业提供线上设计服务,就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弊病,让消费者更加能够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效果,更好的试验与购买。


在线设计服务目前也是一个服务方向,据了解,疫情期间,齐家网上大量装修公司开通在线设计服务。躺平家居生活馆提供的设计服务,能够做到在短时间内就提供一对一的搭配方案效果图,很好的解决了眼下消费者不能出门的问题,做到了线上设计服务的“快、准、很”。


打造家居行业O2O新模式


躺平家居生活馆也有线下店,和线上直营店一样,线上线下一个方案,一盘货、一个价。消费者既可通过线上看图找灵感自己DIY方案,也可到线下知嘛家家居卖场体验真实场景、挑选商品,享受驻场设计师面对面沟通定做设计方案。


自2015年“互联网+”热潮来袭,一向被视为电商难以攻克的家居领域也已被互联网化。尚品宅配、索菲亚、欧派、好莱客等纷纷加入触“电”之列。而对于一般的家居企业来说做电商主要是为了卖货,并没有设置独立的O2O项目。此次被称为阿里躺平与高端家居卖场品牌第六空间联合打造的家居行业O2O新模式的线下店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O2O模式有着几个方面的优势:一是打通了线上线下,便于消费者在实体店看样板,在网上选购下单,使跨时空购物成为可能;二是通过互联网大大增加了产品的展示面积,做到海量产品的展示;三是通过大数据手段,可以辅助工厂实现“量身订制”,实现个性化订制业务。四是在O2O的过程中生产企业可以完成对用户深度需求的挖掘,通过大数据技术将更好的推荐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创造新的用户需求。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