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品牌分享】除了马灯,moooi还有新花样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0/03/16


“我们都是独立的,我们又是一个大家庭。”这是Moooi设计师的经典格言。Moooi的每一位设计师,一直坚持着这样的理念,通过个性的创造与世界进行不断的沟通和对话。


Moooi不仅是一个家居用品生产商,它已经成为一种风格的代表,引领着最具创造性的流行时尚。


Moooi


Marcel Wanders 和 Casper Vissers共同创立Moooi,并由Marcel Wonders担任艺术总监一职。Moooi取用荷兰语里面的美丽漂亮(mooi)来命名,并多加一个“o”在里面以加强这个“漂亮”的意涵,而且认为这样子可以跟别人区隔开来!


Moooi是为富有创造力的设计师们提供一个具有逻辑性思考的地点,一个探索个别设计与大量制造产品的实验所就应运而生。而如今,Moooi品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家居用品生产商,它已经成为一种风格的代表,引领着最具创造性的流行时尚.


在moooi的设计中,人始终是核心因素,设计师渴望在功能性之外,创造艺术氛围。人的性格、品位、喜好和感情,都完美地展现在每一件产品中。


Moooi的经典设计有:Animal Lamp 动物系列 Horse Lamp、 Pig Table、 Rabbit Lamp等。


其中尤为让人熟知的Horse Lamp马灯,Horse Lamp以现实生活中的马1比1的比例制作,在肌肉和眼睛的一些细节上非常注重,做工十分精细,如同一匹真马就在你的眼前出现,更是将居家与艺术结合的一代表作。



Moooi 2020年新品斯德哥尔摩家具展


Moooi在2020年推出一系列全新设计!并于2月份亮相于斯德哥尔摩家具展览会。


2020年2月,Moooi推出了由Marcel Wanders设计的新版Monster桌子和Monster地毯,Monster椅子。


Monster椅 (2020)

十年前,Marcel Wanders推出了他的第一把标志性Monster椅子。签名版以Moooi Original黑色皮革制成,饰有绣花脸。


Monster椅 (2010)



Monster地毯(2020)


由Bertjan Pot设计的NR2系列2020新推出了优雅的落地灯,巧妙地将柔和的魔幻光芒散布在整个房间,同时又在钢架上保持了平衡。


Bertjan Pot设计的NR2落地灯


Moooi 2019年米兰设计周


2019米兰设计周期间,再度以“A Life Extraordinary“为主题现身米兰市中心布雷拉(Brera),还有Rick Tegelaar和Claire Vos的新产品发布而得以延续。



每位成员有各自不同性格的The Party枝形吊灯,五盏灯具分别代表了五个不同成员,-Ted,Coco,Bert,Ted和The Mayor!


同时在“绝种生物“(Extinct Animal)系列加入了新成员Indigo Macaque,呈现革命性日本牛仔布面料(moooi Tokyo Blue's)。


▲Moooi2019米兰设计周“A Life Extraordinary ”展览现场


BFF沙发是一组提供多种颜色和不同面料,让居家空间拥有无限的可能性的模组化沙发系统,不同的模块,外加脚凳。


▲Marcel Wanders设计的BFF沙发


由Rick Tegelaar设计的Meshmatics枝形吊灯,现在有两种尺寸,具有相同的金属丝网。三个网状层合在一起形成阴影,使光线可以通过网格开口逸出。


2018米兰展


Moooi在Savona 56展示了其多款新品,展厅由三个展览组成:“ Moooi Through the Eyes of Megan Grehl”、“Moooi Through the Eyes of Concrete ”和“The Museum of Extinct Animals”。其中“The Museum of Extinct Animals”(绝种动物博物馆)是展厅的重点。Moooi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中找到了已灭绝动物的图画,并以此为主题设计创作。


Iconic Eyes 161由众多的镜片和一盏LED灯组成,在外观上光彩夺目。 椭圆形设计具有现代感和经典的触感, 明亮的光环增强了宝贵的环境光辉。


Iconic Eyes 161 


 Chalice Lamp的水晶之美通过每个半透明银色玻璃杯和柔软的金属灰色主体来增强,有两种尺寸可供选择。


▲Chalice 48 Metallic Grey Edward van Vliet


设计双人组合Kranen / Gille开发了植物枝形吊灯,它在不可预见的方向上生长和伸展树枝。 灵感来自于Karl Blossfeldt植物摄影的线性图案,轮廓遵循太阳亲吻树枝的解剖结构,带有金色光芒,汇聚成光亮的圆顶。


▲Plant Chandelier by Kranen/Gille 


Marcel Wanders和一个IDEO设计师团队探索了休闲椅的新概念。“40 Winks”是美国家具偶像的当代重新演绎,轮廓分明,豪华舒适,柔软时尚的黑色软垫皮革和旋转金属底座支撑,像云一样柔软,像床一样舒适。

▲40 Winks by IDEO & Marcel Wanders

Liberty Lounger便是这个系列的一部分,手工制作,纯粹基于艺术家的感觉和与物体的物理交互。

▲Liberty Lounger by Atelier Van Lieshout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