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坚定信心,盘点浙江家具2019年经济运行数据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0/03/03


连日来,浙江家具企业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此契机,盘点过去,正视成绩,为今后的发展坚定信心。2019年,浙江省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


  1、生产情况  




1-12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家具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73.56亿元,下降0.55%;实现工业销售产值945.86亿元,下降0.61%;实现出口交货值523.46亿人民币,下降2.10%;完成新产品产值444.72亿元,增长8.86%;产销率为97.16%,下降0.06%。




全省家具行业实现全面结构性调整:消费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家具智能化、科技化的属性日益突出,也被行业广泛认为是未来5年的蓝海。另外家具电商市场热度锐不可减。赛道越分越细,消费者针对性逐渐凸显。


  2、效益情况  


据浙江省经信委和省统计局对全省963家规模以上企业统计,1-12月份家具企业经济效益情况如下:


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贸易摩擦挑战的背景之下,1-12月我省家具行业整体发展呈现出一个平稳态势,但家具企业仍需积极作为,不断创新,力争佳绩。


  3、费用情况  




研发费用的上升情况正是证明了企业已经意识到全行业面临的洗牌需要依靠真实创新实力来取胜;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应付职工薪酬的增长,则需要企业推动内部管理和成本控制来应对。正视危机,才有机会战胜危机;拥有坚强团队、清晰发展规划、强大执行能力的企业才有可见的美好未来。


  4、数据分析  


根据统计报表测算,1-12月全省规上企业净利润率为5.56%;资产负债率为58.97%,亏损企业占比21.50%,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为5848.95元/人•月。

根据协会测算,全行业4000家企业全年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534.57亿元,同比增长4.9%,出口135.0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增长幅度保持在合理区间。


忽然闯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对刚踏进新年的各行各业均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家具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些考验也将是企业遇到的新机遇。在疫情的非常态冲击和大浪淘沙之后,中国家具业的优胜劣汰速度将会史无前例的加快了。


战“疫”是考验品牌综合实力,危机也是新机会的到来,疫情将对各大品牌快速抢占市场能力、保障企业生产能力、经营应急调整等方面进行考验。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所带来的更多可能性,这一切并没有因疫病的出现而改变,我们不必过度惊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未来仍值得期待。


附注:

(1)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2)以上数据由省统计局提供。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