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成立规范家具政府采购专项工作小组 探索需求与验收标准化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12/19


12月8日,为促进浙江家具政府采购持续、健康地发展,由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的“规范家具行业政府采购研讨会”在圣奥中央商务大厦举办。

 

创新做法可借鉴能推广


“家具与生产、生活、企业、个人息息相关。联合会今天组织各方专家共同探讨规范家具行业政府采购的创新举措,通过大家集思广益,探索出一系列可借鉴的创新做法,在浙江全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并逐渐走出浙江,走向全国。”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会长赵立妙在致辞中说。

“浙江是家具大省,全国排名第二。根据省经信厅和省统计局发布的规模以上数据测算,2019年全年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534.57亿元,同比增长4.9%,出口135.03亿美元,同比增长1.8%。目前省内家具类上市公司共有14家,位居全国首位。”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马志翔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家具行业情况,并提及有些地方家具采购存在设置不合理门槛的现象。

“借会议契机,学习创新成果,未来为促进家具行业发展多做奉献。”作为办公家具龙头企业,圣奥集团副总裁施健说,希望家具企业未来拥有更多公平参与政府采购市场的机会,让公平公正得到更好的体现。

 

准确把握政策要求

浙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副处长张旭东认为,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通过与家具协会、家具研究机构、行业龙头企业一起来研究规范家具行业政府采购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为了让后续研讨工作少走弯路,他强调:“在推进家具行业政府采购标准化过程中,需要把握两个方向,既要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也要符合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的政策要求。”

会上,各位与会代表就需求与验收标准编制所面临的重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剑锋主持,最后他总结说:“积极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通过制定需求标准和验收标准,推动家具采购流程规范化、推进评标标准系统化以及提升验收标准透明化。”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浙江信镧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国际招投标公司、政采云有限公司以及行业专家近20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