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承前启后·智盈未来”杭州市家具商会2019年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圆满举行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12/18


2019年12月13日,“承前启后·智盈未来”杭州市家具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圆满举行。与会领导有: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兼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处副处长刘文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曾欣华、中杭监测技术研究院院长范红伟、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旺辉、红星美凯龙浙江省营发中心招商经理汪红兵。此外,还有特邀相关家具企业负责人、杭州市家具商会会长傅妙根及商会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领导讲话


会上,杭州市家具商会会长傅妙根向大家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傅会长从行业概况分析和商会工作汇报两方面做了工作报告。

2019年1-11月,全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6342家,累计完成营业收入6194.11亿元,同比增长4.39%;累计利润总额375.37亿元,同比增长18.9%,累计产量79584.20万件,同比增长2.05%;累计出口497.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5%;累计进口25.31亿美元,同比下降17.07%。杭州市家具行业,全市规模以上家具企业90家,今年1-11月实现工业销售总额99.46亿元,同比下降9.19%;实现出口交货值44.37亿元,同比下滑14.32%;完成新产品产值为51.20亿元,同比下滑16.17%;产销率96.89%,增长0.11%。

2019年,家具市场销售收入出现下滑,但仅为短暂调整,未来随着人们审美观念的转变,个性化需求的增加,我国家具行业将呈现“两极化”的发展趋势,一极是高档家具消费的逐渐增长,另一极是平价家具产品消费的逐渐下滑,但是由于高档家具、定制家具利润率较高,家具行业市场规模依然会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家具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家具行业进入调整期,但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却逆势增长。2019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规模约为2800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14.01% ;随着中产阶级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消费群体开始关注居家的整体生活艺术,旧式的成品家具已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生活的追求,人们更喜欢在居家生活中加入更多自主的创意与特色,这使得人们对定制家具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

2019年,在浙江省家具协会、杭州市工商联合会以及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下以及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四年来,商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1)调查研究,为企业发展“把脉”:切实了解会员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寻求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办法,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2)参展交流,为品牌建设“架桥”:商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各大家具展览会和德国科隆观展学习,包括广州、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和杭州家具展会等,今年十一月还组织商会会员赴日考察:“TPS道场、飞弹家具产地、IFFT观展”学习,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方法、生产工艺和设计理念,为杭派家具品牌的不断发展壮大打实基础;(3)组织培训,为会员员工成长“加油”:组织行业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综合素质:在市经信委和市工商联政策支持下,商会针对企业需求热点,开展了不同内容的行业培训;(4)宣传推广,为行业信息“搭台”:一是积极整合沟通。向市经信委、市工商联等上级部门整合提供行业信息和企业经营状况,为政府制定相关扶植企业的政策提供参考。二是积极宣传推广。商会不仅参加会员企业的各项推广活动,并进行采访、报道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目前拥有的《杭州家具》杂志、“杭州家具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和推广商会优秀企业;(5)校企合作,为企业人才“牵线”:商会将家具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协调、互动和分享等合作模式达到高校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无缝对接的目的;(6)自身建设,为合作服务“提质”:目前商会在日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方面有了新的进步,尤其在重大事务决策方面,实现了常务副会长会议制和理事会议制相补充的集体决策制度。自身建设不断的完善与提高,体现在商会日益强大的凝聚力,也体现在日益彰显的合作与服务能力。


杭州市家具商会常务副会长郜定武作“商会2019年度财务报告”。自商会建立财务管理制度以来,秘书处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每一笔费用都经过报批审核,做到资金使用清晰合理。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此次大会将对杭州市家具商会章程进行修改,会上,常务副会长丁雪东进行了章程修改作说明。


换届选举及结果

选举开始前,由常务副会长丁雪东宣读杭州市家具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产生说明及第五届代表大会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

本次大会通过公正、公开、公平的方式,选举了第五届家具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长、监事等人员。选举结果公示如下:

会长:徐耀平

监事长:胡子杰

常务副会长:郜定武、王丽波、丁雪东、朱明芝、李随军

副会长:陈柏华、张玲芬、邱仙明、朱振、龚益群、王亚祥、李建光、黎臻汉、刘启军、徐小宜、商红义、周旭东、李俊峰

秘书长李雪莲


获奖名单

为进一步扩大特色产业集群和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培育更多的优质型企业,带动杭州市家具产业的全面升级,从规模、业绩、品牌、科研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决定对2019年度创新进取的生产企业、原辅材料供应商和优秀家具销售商进行表彰。希望各会员企业向先进企业学习,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在新的一年里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成绩,争做家具产业的带头人。获奖名单公布如下(排序不分先后):


2019年度杭州市家具行业优秀企业

 1.浙江金鹭集团有限公司

 2.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

 3.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

 4.浙江冠臣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5.浙江铭派博杰家具有限公司

 6.浙江昊天伟业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7.浙江荣华家具有限公司

 8.浙江德清麦辰家具有限公司

9.浙江品冠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0.浙江天和典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1.杭州万豪家私有限公司

12.浙江凯歌实业有限公司

13.杭州荣正家具有限公司

14.杭州昕华实业有限公司

15.杭州怡黄木业有限公司

16.杭州大圣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7.杭州极东木工机械有限公司

18.浙江亿臣家具有限公司


2019年度杭州家具行业企业创新奖

1.浙江金鹭集团有限公司

2.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

3.浙江昊天伟业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4.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

5.浙江德清麦辰家具有限公司

6.浙江品冠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7.杭州小干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8.桐乡华桂家具有限公司

9.杭州万豪家私有限公司

10.杭州骏跃科技有限公司

11.浙江冠臣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2.杭州东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9 年度杭州家具行业优秀供应商

1. 杭州怡黄木业有限公司

2. 杭州华新木业有限公司

3. 杭州极东木工机械有限公司

4. 杭州昕华实业有限公司

5.浙江瑞亿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6.杭州骏跃科技有限公司

7.浙江鸿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8.浙江万江木业有限公司

9.宁波市宜木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10.杭州桐峻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11.浙江金城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12.杭州飞达海绵有限公司

13.湖州东颖木业有限公司

14.杭州杭天家私材料有限公司

15.杭州泷赢浩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6.杭州欧若拉家私有限公司


2019 年度杭州家具行业销售精英奖

1.杭州家私市场有限公司

2.杭州百利文仪家具有限公司

3.浙江帷幄家具有限公司

4.杭州优诺家具有限公司

5.杭州汉威家具有限公司

6.杭州双顺进出口有限公司

7.杭州汉鼎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8.杭州琦天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9.浙江圣力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0.宁波八益集团有限公司

11.江西阳光安全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12. 杭州克诺家具有限公司

  

质量奖名单

1.浙江金鹭集团有限公司

2.杭州恒丰家具有限公司

3.浙江昊天伟业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4.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

5.浙江荣华家具有限公司

6.浙江天和典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7.浙江铭派博杰家具有限公司

8.杭州荣正家具有限公司

9.浙江品冠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0.浙江冠臣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1.浙江德清麦辰家具有限公司

12.浙江亿臣家具有限公司

13.杭州大圣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14.杭州万豪家私有限公司

15.杭州凯歌实业有限公司

16.浙江优卓家具有限公司

17.浙江品至家具有限公司

18.杭州华正家具有限公司

19.浙江华龙家具有限公司

20.杭州新迪俊家具有限公司

21.杭州港龙家具有限公司

22.杭州传艺智家科技有限公司

23.杭州达文伯艺家具有限公司

24.杭州海豪实业有限公司

25.浙江杭星家具有限公司

26.杭州力丹家具有限公司

27.湖州瑞玺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28.杭州诚悦家具有限公司

29.杭州千百万办公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30.杭州卓森家具有限公司

31.桐乡华桂家具有限公司

32.杭州华育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33.杭州东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