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好家具·浙江造 ——浙江家具亮相上海双展,展现设计力量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10/13


9月的上海,格外热闹。随着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第25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的相继开幕,拉开了家具人的参展盛宴。今年浙江家具品牌亮相上海双展,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家具客商和设计师


“好家具·浙江造”,浙江品牌走俏上海双展

在上海双展上,浙江家具带来一场家具设计产品盛宴!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展会更是是家具人精心打造的行业献礼。年年红家具、麒盛科技、城市之窗、梦神家居、喜临门、永艺、恒林、中源等浙江家具品牌集中亮相,尽显潮流设计风范,邀观众共赏家居芳华。


在本次展会圣奥携新品HUP哈勃、当季热销蝴蝶椅,以及圣奥最萌产品——鲸鱼SAMU飒姆参展,同时圣奥的儿童学习桌也在现场展出。来馆的中外观众在现场体验了产品、了解前沿办公趋势、感受办公家具黑科技……


顾家家居凭借本次展出的KF.2083,拿下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创新奖银奖,获奖产品整体时尚舒适,并且新颖的设计了高矮靠背规格,组合规格多样化。面料分别采用了提花割绒工艺、绒布印花工艺、小香风元素风格,表面颜色鲜明有层次,非常符合软体家居定制化的潮流趋势。


永艺办公展、民用展、民用外贸专场,一城三馆,为各位观展客户提供宾至如归的客户体验,以艺术为魂,科技为体的基础让参展客户感受到永艺“成就客户”的用心。


创立于1989的森川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也总有自己的原则,本次携不断创新的设计和制造,还带来了新的材料——秸秆,宣扬着森川坚持的发展理念“绿色、生态、低碳、循环”,引得参展人员们的围观、拍照、交流。


此次上海国际家具展莫霞家居携莫霞“致简”、莫霞“木各”两大系列共同亮相,无论在风格、搭配、材料、工艺等方面均有了全新的突破,以新的姿态亮相于众人眼前。简约而不简单的北欧风格致简,稳重奢华硬朗的德系木各引得人群纷至沓来,颇受好评。


杭州护童科技展厅也十分热闹,热销的吉象系列、实木系列、竹木系列、抗菌系列等各系学习桌椅纷纷闪耀登场,同时“护童”的兄弟品牌“享学”也在本季展会亮相,成为展会上一道不可忽视的靓丽风景。

家具因设计而美,因设计而酷,汇聚全球高端家具精品的上海双展完美落幕浙江家具企业本次带来的精彩的参展作品获得一致好评,例如艾德文、星威、明清家居、好人家、丰贸群、华奇家具、科尔卡诺、中源、恒林、盛信、川洋等家具企业吸引了一批参展商观摩考察,收获颇丰。

 

透过展会看市场四大变化

从这两个展会所表现的情况之中我们可以窥见,这个庞大且传统的行业,正在悄悄地发生巨大变化。而这个变化或者就是中国家具工业变革的开端。市场变化真正的原因是用户的变化:1、消费群体年龄变化:6070后消费需求变少,8590后消费者群体成为主力军。2、购物决策场景和决策路径发生变化从以前的纸媒时代通过硬广接触信息,然后线下找灵感选品购物。到移动互联时代的线上找灵感、学装修、在线看口碑、做决策,再到线下验货成交的转变。决策阶段线上取代线下。3、选品出现个性化需求年轻消费群体更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愿意为喜好买单。更愿意往他们向往的生活靠拢。4、选品更注重口碑由于年轻人消费行为习惯,和装修低频造成对品牌不了解,高客单价但是要集中购买等原因,他们买家具家居产品也更依赖线上真实口碑评价,这样可以减少他们决策成本。

小结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跟上一代的消费习惯和决策路径完全不同。因为互联网具有全国覆盖性,所以厂家应该担负在线针对年轻人的推广行为。从真实用户的买家秀,到达人网红的KOL调性背书,再到产品评测的质量背书织一个口碑网,让用户在网上能找得到你,并且能深入了解你,并且通过口碑背书选择你。也就是从认识到心动从而到行动。这样才能解决根本流量问题。


 


三大趋势——整体、智能、互联

而对此市场随之而来的变化我们可以大致归纳一下:


一、家具产品的生产由单一向整体演变。
不管是做什么产品,历史上都是各做各的。因为材料不一样,工艺不一样,买的对象也不一样,所以,从来是不相通的。只是从“定制”这个概念出现以后,整合也开始出现了。柜类固定在墙面的家具成为转变的领导者和行业的整合者。
先是在家具类中的整合,由测量设计、定制为主体,拉动所有活动家具的销售,接着发展的是整装,于是继而进入到室内装饰行业。这重要的两步使之出现革命性转变。


二、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融入生产领域,且正在不断迭代深化。

定制和整合都没有离开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这三个重要的产业新要素。我们或者可以得出这样一个观点,即:定制是一个发展方向,而定制的实现是要靠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完成的。如果不能达到这三要素基本水平要求,应该不能称作现代定制”,可能属于“原始定制”。

中国家具工业生产的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的迭代速度,决定了迈向4.0步伐的快慢。 


三、在面向消费端全面拥抱互联网技术

面向C端的互联网应用,是中国家具行业走的最快的一步。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成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网店,而且一般的不止一个是建有多个。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销售,是近年以来企业营销的重头,从而形成线上线下的整体销售格局。

拥抱互联网的再一个方向体现在互联网销售企业的成熟。一个成熟的家居互联网销售企业年业绩十分惊人,远超传统企业,成就了异军突起的互联网家居销售板块。


总结:“在一个屋檐下”本是家具这类产品最基本的共同特征,在这个前提下已经具备了进一步向前走的条件。可以相信,不远的未来,在经历磨难之后,中国家具制造会迎来另一次飞跃。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个哈利波特,由于你身处不同的环境你可能与不同的理解,你要做出改变和投入,变则生,不变则亡。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