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环保政策解读和家具行业绿色产品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8/30


8月29日,浙江省家具行业环保政策解读和家具行业绿色产品认证培训课程在杭州举办,来自各会员企业经理、主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现如今,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家具行业面临着巨大的环境督查和绿色环保方面的压力。对企业的绿色环保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未来企业的竞争将更为激烈,所以深刻解读环保政策和了解绿色产品认证已经成为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



中环联和认证中心 客服部 部长邢红霞老师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神,对环保政策解读、环保督察的应对解答、《环境保护税法》、政府绿色采购的讲解,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环保督查查什么?怎么查的具体内容。一上午干货满满的内容引得企业家及相关负责人的满满好评。后续,邢红霞部长代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还为浙江省家协带来一份“绿色礼物”,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携手共促绿色发展。



下午的培训课程中,中环联和认证中心 市场部 部长于永淼老师从《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出发,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对工信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以及环保管家等内容讲解。 



中环联和认证中心 技术部 部长王艳萍老师根据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66号)精神——“完善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标识、认证等体系,开展绿色产品评价,政府采购优先购买节能环保产品”,对《绿色产品评价-家具》标准、环境标志家具标准等内容讲解。 

 


中环联和认证中心 市场部 高春燕老师 主要就十环的内容开展讲课,其中讲述了关于十环认证流程,结合家具企业实际情况关于检查范围、认证依据和各项具体要求开展了培训授课。

其中课程中着重指出的关于企业各部门检查要素的内容对企业尤为重要,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会后也反映良多,认为后续可以继续跟进了解。


本次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老师们充满互动、风趣幽默感的讲课,得到了学员们一致认可,气氛尤其热烈,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希望各企业能将此次培训的收获用在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公司在环保和绿色产品方面的整体水平。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也将在今后的日子里根据行业具体情况,为企业提供包括环保政策、绿色产品等一系列咨询及服务。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