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喜茶 | 每家门店的设计,都是一个灵感诠释的过程 !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7/31


时至今日,“现象级爆红”在关于喜茶的讨论中已不再是话题中心,人们转而思索其“千店千面”的多元形象背后的逻辑,和其层出不穷的设计创意来自何处。这一现象,正是品牌成功转型与可持续的表征。



01.

武汉 · 永旺梦乐城店


一口芝士茶后,杯沿流下的白色奶盖及其绵密轻盈的质感是这家店的概念灵感来源。抽象化的奶盖形态从天花向下延伸,构成空间的主要设计元素与记忆点。



天花造型向下与吧台形成呼应,与面向两侧的定制座椅相结合,而圆形开孔处理让人联想到奶盖中的气泡,增加灵动趣味的感受并增强空间的社交属性。



喜茶认为,持续创新的门店设计能够帮助品牌探索关于喝茶这件事的更多可能性,并“让喝茶成为一种风格和一种生活方式”。



白色渐变油漆结合定制杉木座椅,同样源于对奶盖的联想


材质细节,原木材质的加入提升舒适度与亲和力。


白色渐变玻璃,创造带来“灵感”的想象空间。

位于商场室内的外摆区域选择金属与洞石的材质搭配和阶梯状的座位形式,整体更为轻松、更具活力,呈现开放和欢迎的状态。



02.

郑州 · 国贸360广场店


同样是从消费者对产品的感受入手,这家店更为直接地选取了芝士茶特有的渐变茶色作为沟通点,利用店址本身两层通透的建筑特点,营造“整个人泡在茶汤里”的奇妙体验


由外部观察这个透明发光盒子,可见其整体呈现出色彩从深到浅的渐变趋势。而面对除去厨房区域后单层不足50㎡的局促面积,设计师选择以一个瞩目的旋转楼梯贯穿一二层:与其勉强多塞进些座位,不如索性将空间装置化,营造更具记忆点的视觉效果。



旋转楼梯是空间中的主角,人们在店内的活动围绕着它进行,它也成为顾客们喜爱的拍照背景甚至到店原因。

细条形定制手工砖是构成色彩渐变的主要材质,其半弧面形态平铺后带来像竹排一样的自然肌理。




03.

杭州 · 西溪印象城店




设计师试图以色彩为媒介,对传统建筑构成方式与装饰材料进行再探索,并为喜茶提出了“东方美学探寻计划”和全新的“HEYTEA Original,颜系列”。

“颜系列”之下,本店的主题为“绾色”。在主要立面上,色彩以混入天然稻草泥的肌理漆为载体,自然粗粝的质感带来清新质朴的感受。


薄纱般的半透材质,给人影像与实物重叠的错觉,在空间局部造出耐人寻味的“小景”。

麻石砖以复古人字拼接方式呈现,藤编与麻布质感则带来传统东方庭院的联想。



04.

深圳 · 武汉 · 郑州


店面形象与风格在变,但其传达的品牌内核却是清晰统一的。在喜茶的世界观中,喝茶可以是酷的,传统茶文化中的“禅意”和“唤醒灵感”的特质不仅根植于品牌基因,也是店面设计创意的来源

店面应与产品相辅相成,帮助传达年轻态的茶文化,并提供舒适放松的喝茶氛围。

在喜茶的世界观中“禅意”和“茶文化”密不可分,两者都是品牌的核心基因。喜茶希望以一杯好茶激发一份灵感,而设计师则希望通过对此空间的塑造触发一种不流于形式的禅意感受。

在这个维度中似乎不存在时间,所以一组巨大的圆片得以静止在半空中,呈现漂浮的瞬间状态。

空间主体部分由寻常可见的天然麻石覆盖,在高度统一的处理方式中材质本身的传统与粗粝属性转化叠加,提升空间的品质感与纯净度。

设计师通过装置手法对时钟进行抽象表达,向人们揭示“时间仍然无时不刻在流动”的线索,与静止的空间形成玩味对比。

通过对品牌基因、产品、社会语境与受众的洞察,喜茶以更为灵活的方式诠释着“灵感之茶”的定义;而趣味性和更多可能性所带来的惊喜体验,正是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最佳沟通方式。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