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关于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的通知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5/28


各会员企业:

为了解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减税降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政策实施以来的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协会为配合国务院研究室、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调研,现将调研情况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关于降低增值税税率的落实情况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结合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落实,重点了解:

1.企业是否了解上述减税政策?今年4月1日以来,企业是否已执行新的增值税税率?企业税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无明显减轻?产业值上下游企业是否存在税负转嫁现象?政策落实中还遇到哪些困难和障碍?

2.本行业及细分子行业是否出现增值税税负不降反升的情况?如存在,原因是什么?预计本行业今年整体减税效果如何?

3.企业在增值税留抵税额返还等方面是否遇到困难?

4.对进一步促进减税政策落实有何意见建议?

(二)关于降低涉企收费的落实情况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深化收费公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治理对客货运车辆不合理审批和乱收费乱罚款;取消或降低一批铁路、港口收费,专项治理中介服务收费;继续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了解:

1.上述政策在本行业落实情况如何?涉企收费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无降低?存在哪些问题?

2.目前哪些涉企收费仍存在项目不合理或收费标准过高等可题?

3.对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有何意见建议?

(三)关于缓解企业资难融的落实情况

今年《政府工作告》要求,着力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货款支持,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清理规范银行及中介服务收费,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重点了解:

1.今年以来,企业融资难问题是否有所缓解?贷款额度、期限、手续等是否有所改善?是否存在抽贷断贷等情况?

2.今年以来,企业货款利率,中介服务费用等融资成本是否有所下降?

3.对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费有何意见建议?

(四)关于清理拖欠企业款项的落实情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对政府部门拖大企业的款项年底前要清偿一半以上,决不允许增加新的拖欠,这项工作在企业落实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有何意见建议?

(五)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出口带来的影响及其他需要向政有关部门反映的政策建议


二、联系方式及上报时间

请各企业单位高度重视,接此通知后,迅速组织力量反映问题,及时将情况整理、归纳,形成报告并于6月2日前将报告情况报送至协会(邮箱:2096422186@qq.com,协会将统一汇总上报至相关部门。


秘书处电话:0571-82758330   87807883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