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吴腾飞入选浙江省“万人计划” 为红木家具行业首位领军人才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4/29

吴腾飞

日前,浙江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万人计划”(《浙江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中国木雕艺术大师、大清翰林董事长吴腾飞榜上有名。据悉,他是全省红木家具行业首位入选领军人才。


“万人计划”是与“千人计划”并行、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计划。从2017年起,浙江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万名各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其中省级层面重点支持2000名左右,推动各市及省属各单位重点支持8000名左右。


浙江省“万人计划”设置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3个层次共8个类别。2019年,全省共有6人入选传统工艺领军人才,吴腾飞是红木家具行业唯一入选人员。


吴腾飞作品《竹林七贤》

在中国红木家具业界,吴腾飞的突出贡献在于“创新”,他在汲取古典家具精髓的基础上,融入当代设计理念,采用移植、跨界等方法,设计出了许多优秀的红木家具作品,引领红木家具行业的发展。

吴腾飞作品《中华耕织世纪大柜》

近年来,吴腾飞设计了《中华耕织世纪大柜》《二十四孝图》《盛世华钟》《竹林七贤》《文斋一号》《椿萱格》《九宫格》《“时空”系列》等众多优秀作品,在国内外专业展会上屡获大奖。其中,《文斋一号》参加中国传统家具设计制作大赛“金斧奖”角逐,获得“金斧奖”之最高奖“神品奖”;《椿萱格》参加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红木家具“东作”精品奖评选,获得最高奖“特别金奖”;《九宫格》获得了中国家具设计唯一最高奖“金点奖”;《时空▪文榻》在中国国际(上海)红木文化博览会上获最佳设计奖。



吴腾飞作品《九宫格》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