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对灯饰有启发!2019家居设计5大趋势,带您跟上潮流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9/01/21

2019,新的一年,

需要美丽的不只是你的人生,还有你的家居。

回顾2018年,简约风格、高冷色彩、智能产品,

是贯彻了一整年的主题。

那么2019年家居流行趋势是怎么样的?

对灯饰照明企业有哪些启示呢?

带大家一起看看。

1、更强调创意,情绪,环境三合一

2019年,我们装饰家居,将更关注建筑周围的景观、绿意、阳光、风,甚至声音、冷热温湿。

考虑整个居住环境风格在家中的渗透与延续,已成为一项极重要的空间设计趋势。




不少设计师表示:利用感觉论与各种环境相辅相成的方式开发了新的家具、灯饰以及新的视角,同样地,通过不同的情感状态为我们提供了不同的家居体验,家具、饰品、灯光、情绪、材料以及色彩都是表达的工具。

其实,这一切,都说明了家居设计“大环境”设计的趋势,只有充分考虑了家居的大环境特点,才能装饰出和谐舒适的家居。 




2、色彩不“高冷”,强撞色C位出道!

喜提2019流行色,黑白灰性冷淡风已经OUT,2019年将流行嘉年华红、姜黄橘、珊瑚红、孔雀粉等颜色,这些色彩相对饱和度较高,更加夺目靓丽,氛围更为热情奔放,一扫过去的消沉暗淡,用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一年。

2019的家居色彩也也趋向于颜色的混搭,明暗色彩的强烈对比与混搭,能够碰撞出一种趣味的美感。




2018年年底,一种非常特别的色彩——珊瑚橘为例,被评为2019年度流行色。这个颜色一经公布,网络瞬间沸腾,既时尚又出彩。

实际上,珊瑚橘代表的不仅是流行色彩,也是一种蓬勃生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3、新中式再升级,东方风复兴

东方风格的复兴,传承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

新中式近三年是潮流趋势所驱,2019年将更多引用文化元素,将东方美学,带到当代理性中。并引用“万物耗于动而生于静,静者神明之舍,静则生慧,动则生昏”的思想营造整体居住环境。




结合当代人的生活性,历史的文化性,和艺术性打造不一样的东方情结,简单而明静的处理方式让人沉醉其中。

法国奢侈品牌HERMES爱马仕旗下“上下”,以“中国制造”为特色,产品包括服装、配饰、家具和餐具。

 


4、自然风渐盛,清新淳朴油然而生

Nature ,回归自然,品味奢华生活在上世纪60年代末期,欧美“将大自然带回家”为家居装饰推向至高浪潮现在,这个风潮,2019年又吹回来了。

2018年年底开始,亚洲在家居空间使用自然木材、竹子、原石之类的材料日渐增多,就连流行的地板和墙砖,表面也以模拟木材、天然石材为主。




这些材质带来一种浓厚的自然气息,虽然少了些奢华与精致,但却多了分自由与豪放,有种村落的美感。

2018年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还将特别推出一个以“体验自然“为主题的展览,主要为了关注”家居的可持续性设计“,旨在探讨大自然与人类生活之间的共生关系。

特别在当下如此焦躁的社会。自然象征着最为本质的东西,它们永不过时。




5、精而美的轻奢,将与北欧极简融合 

近年来随着小户型的增多,“小而美”风格的家具开始走红,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数主张“少即是多”的北欧家具,它被认为是最有生命力的风格代表。

北欧潮流并不新奇,但在2019年,这种风格要重新赋予更多元素了!




混合轻奢风格的北欧风,将充满现代精致时尚氛围,其设计与舒适极简风格有着相同的特点:宁静而优雅。

同样2019年,轻奢类别的金属将以更有趣的方式出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但不会有更多的玫瑰金。无论是黄金,黄铜还是其它有色金属,它们肯定会比过去更加夺人眼球。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