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专注高端沙发31年:大风范欧式家具“为顾客贡献独特价值”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11/02

 

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名言:“要么写值得被阅读的文字,要么做值得被书写的事情。”用大风范总裁王通飞先生的话讲:“大风范公司一直在研究长期主义,从大风范企业文化‘创百年企业,建国际品牌’到大风范品牌战略为顾客贡献独特价值;大风范一直在实施和实践定位。企业要有长远的思维,要看清楚未来,才知道现在要做什么。”

对社会企业而言,现在是越来越快的社会,企业的死亡也越来越快。为什么会这样呢?每个企业家在创业的时候,都有长期主义的梦想,都想坚持长期主义,然而事实总是很残酷,做不到。

有了工匠精神,以顾客为中心,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就能够长期主义了吗?企业界的现实并不是这样。我们观察到的大家平时看到更多的是短期主义。例如家具行业企业东挖一铲西挖一锄,频频更换家具风格和品牌的短期主义做法其实在这几年也屡见不鲜。

《哈佛商业评论》最近几年来,发表了好几篇讨论长期主义和短期主义的文章,甚至提出商界领袖一起反抗“短期主义暴政”、“清除短期主义流毒”。这类现象都很像经济学历史上描述过的“公地悲剧”。



1968年,美国生态学者加勒特·哈丁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公地的悲剧》的文章。他分析了牧羊人在公共牧场上的行为。牧羊人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会不顾公共牧场的承受能力,放更多的羊。每个牧羊人都这么想,于是公共牧场被过度放牧,草场持续退化,直至无法养羊,这就是“公地悲剧”。

大家都知道英国历史上的圈地运动,一些贵族用暴力手段把牧地圈起来,造成了“羊吃人”的血腥历史,但是大家也发现,圈地运动之后,草场的情况变好了,英国作为整体的收益提高了。而企业没有办法像几个世纪前英国贵族那样用非法手段圈一块地。


在今天,企业的地在哪里?在顾客的心智中,在顾客的头脑里,我们要圈一块地,这样才能实现长期主义。在顾客心智中圈一块地,顾客想到某一类需求时,会想到谁?如果顾客想到你这个企业,那你这个企业就有一块地。

10月22日,专注沙发30年的中国欧式家具代表性品牌大风范在云南昆明召开了为期四天的全国“沙发”营销培训会议。同时公布2019年大风范品牌定位升级“大风范欧式家具,专注高端沙发31年,每一款沙发都彰显男人味”。

 

大风范总裁王通飞先生解读:“连续6年,在今天的市场大环境下,大风范品牌业绩一直逆势上扬,得益于大风范在欧式家具行业率先进行了品牌定位,为顾客贡献独一无二的价值,将定位环环相扣的配称落地。”

任何需要思考才能理解的宣传,本质上都是失败的。“专注高端沙发31年”更容易清晰理解显而易见。事实上这原本就是大风范顾客对大风范欧式家具高端沙发的直观价值认知和感受。


有一句话,“太多人关注边界,而不关注核心” 我们可以想一想,所有成功的企业,最大的敌人都是自己。所有企业,大多数人以为战争是由拼搏组成的,其实不是,是由等待和煎熬组成的。”“战略上打持久战,战术上打歼灭战。”

“为顾客贡献独特价值”同样的位置,看作坡顶还是起点?始终取决于内心的相信。当企业的品牌代表了一个品类的时候,在消费者心智中这块地就圈地成功了。“大风范欧式家具,专注高端沙发31年,每一款沙发都彰显男人味”正在消费者心智认知的品牌护航中,未来更强航行。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坚持的人真的不多。”祝愿更多的企业,相信长期主义的相信,都能找到自己在顾客头脑中的那块地。谢谢。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