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家具业呈现“总体平稳、质态改善、缓中有好”的良好态势 ——2018全国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10/11

9月10日,2018全国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上海隆重召开。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及全国各省市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分别参加了此次会议。


△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

△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

△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

△ 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先生作为地方协会代表,对2018年上半年浙江省家具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汇报:


△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

△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志翔


据协会测算,1-6月份全省完成工业总产值1130.43亿元,增长5.2%;家具出口56.95亿美元,增长约4%。全省规上家具企业496家,完成累计产量11093.43万件,增长放缓,累计增长3.4%;实现利税31.18亿元,下降24.4%;实现利润14.05亿元,下降40.3%;税金17.12亿元,下降3.4%;主营业务成本387.90亿元,增长5.2%;销售费用24.80亿元,增长5.2%;管理费用31.46亿元,增长9.6%;财务费用5.49亿元,下降24.3%;利息支出5.14亿元,增长8.0%;全省规上企业净利润3.1%;资产负债率59.1%,流动资产周转率1.65次,亏损企业占比28.6%,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5182.62元/人•月。在未来发展中,全省家具企业应高度重视绿色环保,加强环保整改力度,规范生产;在全屋整装时代,家具企业需要重新角色定位;跨界联合,“马太效益”现已加速行业新格局形成。


为更好服务企业,浙江家协积极主办各类活动:1月18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2017年会暨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3月,协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上海、广州、深圳、东莞等家具展;4月26日,浙江省家具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课程在杭州举办;5月10日,2018浙江省家具行业秘书长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6月1日-23日,邀请18位浙江家具优秀企业代表参加访谈;6月29日—7月2日,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的“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的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总展出面积10万平方米。


会上,中国家具协会徐祥楠理事长作出重要指示。他提到,中国家具协会和全国各省市家具行业协会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在促进行业和谐发展,推动产业繁荣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家具行业特色的发展之路;中国家具事业能够和谐、稳定发展,离不开各省市家具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尤其是各省市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的支持和帮助;协会将严格按照六届五次理事会的主要精神,以“行业进步的服务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最佳战略的践行者、优秀协会的建设者”为工作目标,保持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稳定开展;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


最后,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家具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地分析:8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加征关税由10%提高到25%,涉及家具税号45个,按照2017年出口美国的规模来计算,企业将面临加征关税税额47亿美元。8月3日,我国商务部发表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25%不等关税,将对依赖原材料进口的家具企业影响较大。针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情况,中家协已及时向美大司和条法司做了详细的汇报,说明家具产业作为传统行业,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征税过程中,希望能够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工信部消费品司、商务部美大司正在对家具行业做深入调研,协会将积极关注此事的进展。



此次会议,各协会代表分享了各地的先进经验,并就其他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