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第十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之王江泾、索菲莉尔:打造智能家居,升级健康服务。欢迎收听《飞扬访谈》!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7/13


杭州国际家具展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02日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以“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为帮助本次参展企业更好推广品牌,打响知名度,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



产业园区不是简单产业集合,而是产业链的关联。


6月22号,嘉兴王江泾镇工业副镇长蒋建平、浙江索菲莉尔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歆做客杭州家具展&浙江之声访谈第十期栏目《飞扬访谈》。

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王江泾立足长三角,依托其便利的区域交通条件、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经济实力等优势,围绕"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建设目标,全面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工程,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王江泾升级版。


嘉兴王江泾镇工业副镇长蒋建平

浙江索菲莉尔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歆


抱团参展,亮相杭州国际家具展


飞扬

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这个展会在629—72号在杭州G20的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整个展出面积多达12万平方米。浙江家具行业领军系列访谈持续热播中。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循着睡个好觉这件事情,展开讨论。今天邀请到嘉兴王江泾镇工业副镇长蒋建平、浙江索菲莉尔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歆二位嘉宾,也即将参展杭州国际家具展。刚刚聊到睡个好觉,现如今,许多朋友都很难睡个好觉。想问问蒋镇长忙吗?平时睡眠质量如何?

蒋建平

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对睡眠是有影响的。

飞扬

对睡眠有影响,工作中有那么多压力,似乎也很难睡好。那么査总您呢?

查歆

的确,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加以及年龄的增长,睡眠的确是一个问题。

飞扬

但我知道您今天就带来了解决睡眠问题的办法。我想问一下蒋镇长,作为一个王江泾小镇工业这一块,为什么和杭州国际家具展发生了关联?

蒋建平

我们王江泾镇地处浙江北部,与江苏一河之隔。我们自己创建了智能家居产业园,这个产业园里面有来自德国的礼海电气,意大利夏图集团的米兰映像,美国礼恩派这样的老牌五百强等等产业链上的企业,也有我们本土自己培育长大的企业。现在又来了一个新客人,顾家家居。所以产业园在不断壮大,作为这次的家具展,王江泾镇作为一个整体参展,企业作为我们里面的一部分。来将王江泾智能家居产业园这个口号打响!

飞扬

别的企业都是自己来,您是组团来?

蒋建平

对的。

飞扬

想问一下,是智能家居小镇对么?不是智能家具小镇。

蒋建平

是家居小镇。居住的居。

飞扬

的确,家居和家具也并不是一个概念。刚刚我注意到,您提到顾家也加入到小镇园区里了,那么咱们的产品品类,主要涉及到哪些可能听众和网友和接触到的用品?

蒋建平

我们本土的麒盛科技主要是做智能床的,顾家在这里的项目主要是功能沙发和全屋定制。意大利夏图集团投的主要是米兰映像。其他一些礼海电气、礼恩派以及维斯科海绵都是我们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对于消费者来说,主要接触的是床和沙发,床是智能床,沙发是功能沙发。

飞扬

从整个企业的情况介绍,似乎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产业集合,还有产业链的关联。这可能是园区非常重要的特质了。

蒋建平

是,我们这个园区的主要是为了把产业链拉长,产业链上的企业需要不断增加。降低企业生产运行的成本,同事让企业在当地都能找到自己的供应商和生产者。

飞扬

这让我想到了浙江省早在2015年就推出了一个特色小镇的创建。您这个园区和特色小镇会不会有相似的地方?

蒋建平

我们目前的智能家居,特色小镇,现在已经建成的面积有2.97平方公里,成熟区块是4平方公里。下一步还会继续做大。现在已经是中国智能家居出口基地,嘉兴市评为了特色小镇。目前在向省特色小镇这个目标去升级。

飞扬

査总,您是作为入驻的企业之一了。但我听说您是从深圳远道而来的,那么好的地方为何会选择来到浙江?

查歆

的确,我在深圳是打拼了很多年。当然,首先是人文。珠三角和长三角,在人文方面,我更加喜欢长三角这边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的产品,特别吸引我。当年我从深圳过来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持反对意见。深圳也算是不太小的城市。我们来到了浙江嘉兴,当年的嘉兴还没有那么高的知名度。当时我因为相信这个产品,也相信这里的人文。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但这个不仅仅只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为当地的老百姓做更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从深圳来的目的。

飞扬

确实,嘉兴在10多年以前。这里我插一句,经常跑高速的人,都会知道嘉兴。因为每一个加油站都会有嘉兴粽子。刚刚镇长有提到,老百姓会接触到的产品有床垫啊、沙发啊。但我知道这智能床这个概念是您首先提出的。大致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查歆

今天我们能看到,床里面还有个品类叫智能床。实际上我们索菲莉尔从14年就开始在中国创立自己的渠道。当时面临一个问题,人家问我卖什么的?是床呢?还是床垫呢?还是啥?我们慎重思考了这个问题。在美国,我们有专有名词,叫可调节床。在日本,则是叫零压力床。但在中国,我们该叫什么?当然中国有很多零星的名字,漂浮或者电动。当时我们团队考虑了,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漂浮或者电动,我们要做智能床。有这样的梦想,要把这样的品类做大。所以在我们的专卖店,飞扬老师你可以注意到,智能床三个字比索菲莉尔的logo还要大。我们也知道智能床这三个字是不能注册的,但是作为行业领头羊,我们还是愿意为这个事情做贡献的。

飞扬

我注意到名片的字眼是——向传统床说再见。相比较而言,智能床智能在哪里呢?

查歆

听众朋友们可能对智能床这三个字会陌生一点,做到智能我们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不动的床,很多卖场可以看到的床都是不动的。用户在选择床的时候都是在选择软硬度,颜色等等。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叫能动的床。这就是机电的设备了。市面上现在能多一点的,还是电动床。在中国目前卖的最多的还是电动床。我们为什么说叫智能床,是我们认为我们真的可以做到智能。

飞扬

作为王江泾的智能家居小镇,也是抱团来到了杭州国际家具展,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关注。同时作为里面的入驻企业,索菲莉尔等等也是希望能够更好推广自己的产品。6.29——7.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有杭州国际家具展,届时二位都会到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聆听完整版《飞扬访谈》!!!

http://m.qingting.fm/channels/4518/from/2018062211000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