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第三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之王玉龙、朱永远:感受浙商魅力,聆听《飞扬访谈》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6/15



杭州国际家具展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02日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以“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为帮助本次参展企业更好推广品牌,打响知名度,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


又是一年高考时,人生必有几回搏。


6月7号,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杭州家具展&浙江之声访谈第三期栏目迎来两位重量级的人物——浙江富邦家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龙、浙江天源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远。




"高考三天穿衣服该有什么讲究呢?第一天一定要穿红色,所谓开门红;第二天要穿绿色,所谓一路绿灯;第三天你要穿灰色和黄色,意味走向辉煌。”


主持人飞扬用轻松愉快的段子为考生加油和为节目开路,这期节目,让我们见证了家具行业的成长、品牌的历史和浙商的魅力



多年沉淀,名企业和它悠久的历史


飞扬

家具行业应该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挑战,如果用我的话说,其实也是一直在考试。接下来我们请王总给大伙来介绍一下你所在的富邦家具(集团)有限公司。

王玉龙

浙江富邦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距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了,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历史悠久且有国企历史的家具有限公司。我们从短缺经济年代,满足人们基本需求,到国家缺少外汇时,成为百分之一百出口型企业,在国家外汇富裕的以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进行企业转型,现在我们转回百分之百的内销企业,为人民带来了发达国家美国华尔街都能使用的家具。

飞扬

这是咱们富邦家具。天源,我在网上查到你们企业的资料也是有几十年的历史,朱总您给大家来介绍一下。

朱永远

我们天源创办于上世纪的90年代,在创办的初期也是做国内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在展会上接到了国外的订单。到两千年,我们做了十年辉煌的出口贸易,到现在我们出口贸易一直在做。在2000年以后,我们两条腿走路,最近10年我们国内市场发展的也是相当不错。


家具行业的未来,他们这样解读


飞扬

我注意到其实富邦在产品品质,设计,定位上有很多的一些突破,您可以跟我们说说你们的产品吗?

王玉龙

我们现在的职责就是要满足我们国内人民的不断增长的生活水平需求,特别是我们现在的70、80、90这一代新生代,他们跟国际接轨接得比较近,而且毫无代沟。从木头到成品,全过程都可以继续。

飞扬

我想请教一下朱总,全过程都可以参与进来的家具模式,会不会是一种发展趋势?

朱永远

我认为它发展的趋势,将来肯定不只单单是买一种家具、一张床、一个柜子。将来我们所销售的肯定是一种生活方式,比如说我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我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包括里面配套的软装。



家具行业的领军人物,给你选家具的建议


飞扬

关于家具的选择,很多客户会有选择焦虑症,我们来请教一下王总,如何选家具?

王玉龙

第一个,你选择的家具首先要根据你家里的面积,自己有一个初步的规划。第二个,要有一个心理预算。第三个,现在是互联网社会,你可以看看度娘怎么说。第四个,去找一些大企业,大品牌,有安全保障,所以你可以放心去采购。第五个,重点你去要研究你自己的喜好,如果一眼就看上它了,那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飞扬

现在市场上各种风格满天飞,我们听听朱总,您会给出什么建议?

朱永远

这么多年在家具行业我们发现,现在很多人在装修之前没有定好风格,是一边装修一边选,这样就错了。我们在装修之前一定要把这个家具的风格定好,然后确定软装和硬装,这样才会有一个完美的效果。很多人在装修一半了快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始去选家具,这样你就只能根据这个装修风格来,选择面就很小。如果在之前确定的话,你就有很多选择,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美式的、欧式的或者中式的,要先定好风格,这个很重要。

飞扬

其实在聊天过程中我们有很多感慨,浙江家具行业处于中国家具行业第一阵营,一路走来经历了许多,我们对未来也有满满的期待和祝福。在本月底6月29日到7月2日,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他们也都会在现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到现场。


第三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在主持人和嘉宾的访谈声中完美收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下方,聆听完整版《飞扬访谈》!!!

http://m.qingting.fm/channels/4518/from/20180607110000/to/2018060712000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