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首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完美收官!省经信委、省家协、圣奥集团共谋行业发展新篇章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6/15


杭州国际家具展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得一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02日在杭州G20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以“活力、时尚、设计”为主题,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为帮助本次参展企业更好推广品牌,打响知名度,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国际家具展与“浙江之声”联合推出浙江家具行业领军企业系列访谈电台直播节目。


首期访谈,邀请到了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纺办副主任(时尚产业办公室)黄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勇三位重量级嘉宾做客浙江之声王牌节目《飞扬访谈》。


以“时尚”为切入点,围绕着杭州国际家具展和家具行业的发展,主持人飞扬与三位嘉宾进行了访谈。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纺办副主任(时尚产业办公室)黄峥


飞扬:注意到您的介绍中有“时尚”二字,可否请您解释一下这二字的含义?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轻纺办副主任(时尚产业办公室)黄峥:时尚产业是被省委省政府列为浙江省重点培育发展的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该决策是在2015年的时候做出的,这八大行业包括信息经济,包括装备制造,也包括我们时尚,要发展成为一个万亿级的一个产业规模。这三个产业的承担是我们省经信委为主来牵头实施的,具体落在时尚产业办公室。


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勇


飞扬:有请圣奥的孟总给大家讲一下,您在家具行业已有十多年了,这十多年也是改革开放最精彩的十多年,对于企业来说,相信也是经历了很多机遇和挑战。

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勇:我个人从业十多年,企业成立到现在有27年了。1991年,圣奥在杭州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应运而生。当时我们企业的创始人倪良正先生带着2700块钱,还有三位师兄弟在杭州小河路帮人家打下手。

前面那段时间也是蛮艰苦的,但一直坚持。90年代中期,我们开始定位专业的办公家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2008年,我们成为国内细分行业的综合实力第一位。目前,集团总部是在杭州钱江新城的圣奥大厦,有萧山海宁两个生产基地。另外位于杭州大交通的智能工厂和机场高速边上的企业的综合中心也在规划建设中。我们目前的定位是办公家具生态圈的引领者!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们也经历了从小作坊到企业化运作到现代企业管理和国内领先企业这么一个过程。

飞扬:联想到浙江乃至中国的家具行业发展的这个轨迹和脉络有点同频共振的感觉了,家具行业不断地经历着迭代发展。您如何理解现在我们经常讲到的高质量发展,对于企业来说,您的理解是什么?

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勇:品质是企业的第一生命这个不用说的,我们20多年的企业发展,如果没有在品质这一块过关的话,根本就不可能生存下来。走到现在,因为我们主要是做办公家具行业的,在这个方面,我们可以谈谈自己的一些优势。比如说我们的研发设计,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在国内原创设计,目前是国家级的工业设计中心。就专利而言,我们已经有440余项,其中还包括了六项发明专利。在同行业当中,这样的发明的数量是处在什么样的水平?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包括欧洲专利!

今年,我们又在欧洲设立了办公家具的研发中心,跟国际顶级的研发技术工程师在一起合作。去年,我们携手浙大成立了智能家居研究院,浙大的人工智能研究所在国内绝对是处于领先水平。营销方面,我们以用户为中心,采用了直经销并举,内外销。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的话,也设立了分立分支机构,同时,也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产品销往了全世界89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们服务的客户都鼎鼎有名,比如说像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京东等等,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国外,像百事可乐、三星等等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供应链是比较完整的,是做全系列的。另外,我们资金实力是可以说是最强的,现在很多供应商也都说我们申报的品质要求比较高,经常是先供我们的,然后再选择其他的一些牌子,他们为什么愿意这样?因为我们每次付款都很及时,这是最现实也是最直接的最有效的。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


飞扬:在6月末在杭州有一个浙江家具行业的盛会,大家都很好奇这是怎么回事。请蒋会长来谈谈关于这个盛会的概况。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浙江家具行业的基础非常好,产量全国第一,产值和出口位居全国第二位。所以,浙江一直是参展大省。多年来,浙江家具品牌四处参展。当然我们通过展会这个平台,把浙江家具优质的品牌形象成功地树立起来。但是东奔西走的浙江家具人一直想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展会,当上东道主,一来可以利用地理优势,好好地招待来自四方的宾客,把最好的产品带给经销商,另一方面也能免去四处奔波参展的劳累,降低参展成本。随着G20峰会举办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落成,浙江家具人的会展梦得以实现。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将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杭州G20展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是一个立足浙江、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品质B2B家具展会。

飞扬:本月即将召开的首届杭州国际家具展览会基于这个展会,想问一下蒋会长,我们有怎样的期待,尤其是展会节后的成果,您用简单的几句话跟大家来分享一下。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与展会有关的招展工作已经完成,宣传工作也是有条不紊地推进。在此机会,我想代表协会诚挚地感谢浙江之声对杭州国际家具展的大力支持。今天我们的会长单位,也是我们的参展企业——圣奥集团副总裁做客浙江之声,之后还会有更多参展企业代表,我们浙江家具领军企业来到我们浙江之声的直播间,和大家进行思维的碰撞。

首期杭州国际家具展&“浙江之声”系列访谈,在主持人和嘉宾的访谈声中完美收官。



点击下方聆听完整版《飞扬访谈》

http://m.qingting.fm/channels/4518/from/20180604110000/to/20180604120000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