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嘉兴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呼之欲出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5/23


智能、健康、时尚……是人们对现代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如今这个目标,也成了浙江省嘉兴市的渴望和追求

日前,嘉兴市委书记鲁俊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秀洲区的3家嘉兴老牌企业,开展创新发展调研。巧的是这三家企业,正好与嘉兴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悠久历史相对应,而且跟日常的吃、穿、住相关。

所谓老牌则是对3家企业实力的描述。比如,五芳斋是全国最大的粽子产销商,嘉欣丝绸是我国最大的丝绸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而麒盛科技则已全面领先于泛家居行业的竞争对手,成为智能家居的标杆企业

同样是围绕创新发展,上月中旬,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志翔一行赴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考察交流,并参观了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礼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内知名智能家居企业,体验了智能电动床、电动调节装置等高科技产品。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智能家居产业园成立于2005年,是王江泾镇致力打造三城建设中的重要一城。智能家居产业园既是该镇的特色工业园区,又是在王江泾镇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定位非常明确,那就是积极发展以智能、健康、时尚、以人为本为主方向,融合物联网、互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产业。2016年,王江泾镇获得嘉兴市级特色小镇称号,并被中国轻工进出口商会授予中国智能家居出口基地称号。

梧桐树引来金凤凰。20179月,顾家家居华东第二生产基地项目在王江泾产业园顺利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500亩,达产后年生产约80万套标准软体产品,年产值可达33亿元以上。一期项目用地152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5月底完工,年底前投入生产。

今年4月,总投资30亿元的麒盛科技智能床总部项目开工,并按照“2025智能工厂的标准建设,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目前,智能家居产业园区内已集聚麒盛科技电动床、美国礼恩派、德国礼海机械产业园、意大利米兰映像品牌家具等20余家智能家居及配件企业,主要以生产电动床及功能性沙发两大类智能家居产品为主,产品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

据马志翔介绍,浙江省目前已有11家上市家具企业。按照现有生产规模及近期项目建设,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实际已是名符其实的全省七大家具生产基地之一,且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是全省家具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马志翔表示,后期浙江省家具协会将会在品牌宣传、招商引资、互动交流、质量提升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大力助推王江泾镇智能家居产业园又好又快发展。

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江泾镇抓住国家对智能家居示范推广的政策机遇,力图将园区打造成国内第一家以智能家居为主题的科技示范园,成为智能家居产业化发展的示范基地,成为智能家居产品不断推向市场应用化示范基地。智能家居产业园将进一步唱响中国智能家居出口基地”“浙江省家具七大生产基地之一等口号,并积极创建省级智能家居特色小镇,力争至2020年园区产值规模突破100亿元以上。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