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全国家具行业工作会议暨中国家具协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8/01/18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需要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1219日,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为主题的“2017全国家具行业工作会议暨中国家具协会第六届四次理事会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副理事长刘金良、秘书长张冰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家具协会六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各省市家具协会代表、各产业集群代表及优秀会员代表共计六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主持会议。会议得到了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和圣奥集团的大力协助。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作《中国家具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作《中国家具协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我国家具行业的发展情况和中国家具协会的主要工作,介绍了2018年中国家具协会的重点工作。

报告显示,20171-10月,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增长11.03%;完成利润增长11.2%;产量增长3.41%;出口增长5.1%;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9.9%,行业整体发展稳定。2017年,家具行业呈现出环保工作进一步加强,转型升级推动行业调整,产业融合带来跨界发展,标准建设日趋完善,家具展会作用更加突出,产业集群迅速建设,定制家具高速增长,电子商务空前发展,一带一路带来发展机遇,国际市场地位提升等特点。

2017年,中国家具协会顺利完成了脱钩工作,党建工作稳步开展,会员管理与服务不断创新,标准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行业活动丰富高质,信息与数据研究持续开展,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加强,展会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国际交流更加紧密。协会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支持下,取得了较大进步,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家具协会将重点开展九大方面的工作: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协会建设、促进行业发展;加强会员管理,做好会员服务;加强团体标准制定,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办好行业会议,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分享行业信息,实现共创共赢;加强产业集群建设,提高行业集中度;创新展会形式,实现展会升级;加强培训工作,为行业发展输送人才;巩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作《中国家具协会2017年度财务报告》,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度中国家具协会会费收支情况;宣读了《关于共建中国兰考品牌家居产业基地称号的决定》、《关于共建中国办公家具重镇称号的决定》、《关于授予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称号的决定》。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


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国家具协会2017年度会员发展情况报告》和《关于调整中国家具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的提案》。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在会上致辞。他代表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和圣奥集团,对中国家具协会及各省市家具协会长期以来对浙江家具行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倪良正会长介绍了2017年浙江省家具行业发展情况,并欢迎大家参加2018年即将举办的首届杭州家具展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产业建设提出了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新要求。会议同期,中国家具协会与大涌、宁津、东升、石碁、清丰、菏泽六个地区共同举办了中国家具特色产业基地推介展。推介展旨在为新发展形势下的家具企业及产业基地提供一个沟通平台,建立往来渠道。

中国家具特色产业基地是我国家具行业的奠基石,产业基地的快速建设对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家具产业集群具有良好的集聚效应,在产业链、人才、技术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未来,家具行业将以十九大报告的要求为指引,努力建设世界级家具产业集群。

此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中国家具协会理事会,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协会和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旨在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为指引,推动家具行业健康发展,推动中国家具协会成为产业发展的引领者,技术创新的推动者,行业利益的维护者和会员企业的服务者。未来,中国家具协会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新时代下贯彻新思想,开启发展新征程。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