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玉环顺利通过“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复评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12/19


由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蒋鸿源、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亚池、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吴国栋等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玉环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进行复评工作

2017127日,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诺贝、国森、艺家百年家具有限公司、玉环精品家具城进行实地考察。复评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市政府“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三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汇报,对复评表的内容逐一考评,并和相关企业深入交谈,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通过看、听、查、问、谈,专家对玉环“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发展给出建议意见。


经专家组集体讨论,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蒋鸿源宣读复评意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对玉环家具产业的政策支持和积极引导,十年来欧式古典家具取得了长足进步;经过十年的建设,玉环欧式古典家具产业集群发展更加完善;在古典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好形势下,能够准确拓展产业发展方向。

专家组认为:玉环市古典家具产业建设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对于特色区域荣誉称号复审的要求,通过复审并继续授予“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称号。

专家组同时希望:在家具产业的发展战略与中长期规划中,进一步加强公共平台建设、整合产业链资源、优化企业与产品结构、实现专业化分工、走资源集约方式与路径,形成企业和产品的协作互补与差异化;进一步重视区域品牌的规划和建设,明确区域品牌的内涵和目标,充分发挥区域品牌在企业、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进一步重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与使用等问题,以提升企业和人员的整体素质,保证整个产业基地的先进性和可持续发展。

最后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总结讲话。刘金良要求玉环家具行业紧跟市场变化,紧贴消费者需求,寻求转型升级;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和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做大做强家具产业;同时建议政府关注基地的发展,加大对家具产业的扶持力度,打造“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升级版。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