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1200万!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为浦江老家铺了条美丽致富路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12/07

浦江县檀溪镇塘家会村,群山环抱,美丽的壶源江从村边弯流而过。

日前,一条沿江而建的柏油公路成了当地老百姓竞相谈论的佳话。公路的两旁建立起了休息亭、藤架、花坛、路灯……蜿蜒而行,一直通向山里。附近的村民茶余饭后,都喜欢来这条路上走一走,聊聊天,钓钓鱼,感受绿水青山。

与现在相比,三年前的塘家会村道路环境不规整,车辆行驶不便,经济条件相对封闭。而带来这一巨大变化的正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

他花了三年时间,投入 1200 多万元,在家乡打造了一个高质量的生态系统工程。为了治水,他疏竣河道,清除垃圾污染,让河道变得平坦,河水清澈见底。为了让村民不再受水淹之苦,他修起了高高的河堤。6 米宽、高质量的柏油公路绕村而过,彻底解决了交通难题。

倪良正还在公路两旁建立了漂亮的观光道与木质护栏,河道里栽种了一万多棵水生植物。在原有生态的基础上,还引进了樟树、银杏、桂花等十几个品种,600 多棵苗木。加上凉亭、花坛等景观,形成了一个风景秀美的景观带。

倪良正说:家乡是他永远的寄托和牵挂。他二十多年前离开家乡,到外面打拼,总希望在自己有些能力的时候,回报家乡。现在总算有些能力了,于是在与乡亲们再三沟通、讨论、确认后,在政府的支持下建起了这条路,为美丽乡村建设开好了头,做好了一个点。下一步希望能引进旅游、民俗、绿色农业等产业,让塘家会村不仅美起来,经济也发展起来,实实在在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村民的物质富足和精神富有。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