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软体家具 床垫》、《倾斜式婴儿睡床安全技术规范》 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10/20


10月10日至12日,由喜临门牵头制定的中家协团体标准《软体家具 床垫》、《倾斜式婴儿睡床安全技术规范》审定会在绍兴国际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的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家具协会、地方家具协会、全国床垫领域的检测机构和床垫生产企业组成。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焕君、公司党委书记陈华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


朱长岭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家具协会质量标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意义深远,而《软体家具 床垫》、《倾斜式婴儿睡床安全技术规范》两项标准作为中国家具协会成立质量标准技术委员会后首次制定的中家协团体标准,其制定的主要意义在于促进床垫行业自律,提高床垫产品的品质和服务,引领床垫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焕君


王焕君副局长从讲话中强调绍兴的产业和经济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创新,团体标准作为一种新型的标准模式,强调了企业志愿对产品质量的高要求,这是行业能够健康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同时王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是近几年省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最后对喜临门在标准化工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喜临门党委书记陈华忠


喜临门党委书记陈华忠代表《软体家具  床垫》团体标准牵头单位发表了讲话,陈书记首先对中国家具协会、政府机构、质检部门以及行业专家在此次标准制定中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喜临门作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凭借自身拥有的省级重点研究院、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平台,联合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实力和研发成果,愿意为团体标准的制定以及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推动力。陈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喜临门作为此次团体标准牵头单位,深感责任重大,通过人力物力的投入加强自身内功修炼,力求以自身优势,通过标准制订,吸收整合行业内优秀企业的技术成果,最终履行对行业发展的责任。

会上,来自全国40多位行业内技术专家全面审核了标准技术条款和试验方法,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喜临门作为《软体家具 床垫》的起草单位全面阐述了标准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表和标准文本,并对专家提出的疑问做了全面的回答和记录。

《软体家具 床垫》标准于2017年3月29日在广州团体标准立项会上顺利通过,标准从立项研制到发布实施共经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标准研制,今年4月份开始研制,6月底完成标准草案,并在公司标准化委员会会议上进行了研讨,形成标准初稿;第二阶段:征求意见,7月中旬,标准草案进行行业内征求意见,并于8月底完成了行业内征求意见,形成标准送审稿;第三阶段:10月10日至12日,在绍兴召开标准审定会,全面审核编制说明和标准送审稿;第四阶段:计划在2017年12月31日前由中国家具协会发布实施。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