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关于未来,我们有话说! 顾家家居第二届概念设计展惊艳亮相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7/06/06


未来,是一个未知的时间,

但未来是一个可以预测的时间,

如果你发现未来成为了现实,

那一定是很早以前就有了预兆,

顾家家居第二届概念设计展,

今天,让我们来谈谈未来!

  

2017年6月3日,

“家生活 创无界” 第二届顾家家居概念设计展

在杭州浙江美术馆重磅登场!

杭州市委领导、家具行业协会成员、

设计大咖佐藤大、侯正光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亮相现场。

中国美院优秀学生代表也受邀参加开幕式。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致辞

策展人侯正光致辞

顾家家居总裁李东来致辞


本次概念设计展以全新的国际化视野,

“云上的未来+”为主题,

描绘出一个充满设计感的未来家生活!

“未来+”是什么?

什么样产品才能被称作具有“未来+”意义的作品?

到展览现场一探究竟吧!



大咖云集 共话“云上的未来+”

佐藤大来国内参展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在设计圈内引起了大量关注。所有人都对这场邀请到国际设计大师佐藤大的展会充满期待,而这个期待,终于在今天揭晓。展馆现场,佐藤大以一款全新材料的作品“弹性层”赚足眼球,这款材质采用不同的方式来呈现柔软舒适的家,使用1.5mm厚度的聚碳酸酯,通过层数和弯曲即可轻松改变柔软度。


佐藤大作品《弹性层》


展会中除了来自日本的设计大师佐藤大,更有被誉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位设计师之一的Carlo Ratti、中国首位同时获得红点、IF、IDEA三项国际大奖的设计师贾伟,他们都携带着最新、最具设计感、概念化的产品亮相展会。

 

贾伟作品《豆芽儿》


 作为本次家居概念设计展的策展人侯正光,他的优秀作品也一同在展会中进行展出,其作品《世界辣么大》中,使用仿真动物皮毛配合顾家的概念设计,打造出一款绕着你跑的毛绒小凳子,让世界处处充满爱!

侯正光作品《世界辣么大》


作品丰富 各具特色内涵丰富

本次概念设计展大咖组作品趣味十足,顾家家居设计师及中国美院优秀学生作品也毫不逊色。正直顾家家居成立35周年,一款35米长的沙发《印迹》亮相概念设计展,用来庆祝35周年生日,意义深刻。

 

35米长沙发作品《印迹》


来自顾家家居的设计师孙彬,展出作品《浮空》,在触感上借鉴石头的圆润平滑,造型上吸取了悬崖岩石、葫芦等元素,与家具生活本质中“享受生活”的理念有机融合;美院组设计师潘玲玲、蒋琰在作品《望》中,以时间年代线为轴,通过90后的生活情景隐喻和延伸更未知的后半段人生,引人深思。

 

 顾家设计师孙彬作品《浮空》

 

美院设计师潘玲玲、蒋琰作品《望》


对于概念设计展来讲,

简单地文字不足以展现设计的多样性,

更多优秀的作品,更多关于未来的作品,

都只有亲眼见到才能感受他们的魅力,

顾家家居第二届概念设计展,

就是一个关于未来的展览,

今天,让我们来谈谈未来!


-展览详情-


名称:KUKA第二届“家生活创无界”家居概念展

主题:云上的未来+

主题阐释:

云,既是一种抽象也是一种具象,是脱离我们日常生活而独立的存在,却又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具体的影响。云层底下,不妨用符号来解读云朵抽象的意涵,甚至...再大胆一点,想象云层之上有个天空之城的存在。每当我们仰望天空并以抽象与具象的思考方式在朵朵浮云之间来回穿梭时,未来生活的可能性也因此在我们的脑中展开了一段奇幻之旅……因此,我们试着将“云”扩大为一种抽象与具象之间的概念状态来作为此次策展的主题,透过了佐藤大、贾伟、Carlo Ratti、侯正光四位国际设计师与顾家家居的作品来描述如何在抽象与具象的云层之间穿梭寻找未来生活的可能性,并将云上的未来可能化为实际生活的可行。未来的生活不可知,但我们总能在云上找到“+”。

时间:2017年6月3日至6月1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南山路138号浙江美术馆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