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沙发生产企业应加强行业标准的学习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5/05/11


     近年来,从我所受检验情况看。沙发产品质量不容乐观,质量问题相对集中在“使用说明”、“沙发内部用料”、“金属管材管壁厚”等,许多企业执行了《QB/T 1952.1-2012软体家具》标准,但对标准要求却不了解,不重视:

1、 使用说明格式不符合标准
      使用说明的编写应符合GB5296.6的相关要求,至少应包括:
      a) 产品名称、型号规格、执行标准编号;
      b) 产品主要尺寸、使用场合;
      c) 产品主要原、辅材料名称;
      d) 有害物质限量指标(当相关国家标准实施后);
      e) 产品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f) 产品保养方法。
      检测过程中发现部分说明书上未注明有害物质限量指标,还有一些说明书标识的产品标准已过期。
2、 沙发内部用料有带树皮的木材
      标准规定产品用料有关木制件的用料要求是内部用料不应使用:(1)贯通裂缝材;(2)昆虫尚在侵蚀的木材;(3)轻微腐朽材面积超过零部件面积15%的木材;(4)腐朽材深度超过材厚25%的木材;(5)有轻微裂缝或节子,影响结构强度的木材(6)带有树皮的木材。
      检测中发现部分沙发的内部用料木制件质量不过关,留存大量树皮(如下图所示),影响沙发整体强度,从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3、 沙发脚部支撑件的金属管材管壁厚度偏小
      对于沙发金属件,尤其是受力部件如沙发脚,标准对其壁厚作了规定:各种管材或异型管材,其受力部件的管壁厚度不应小于1.2mm,在检测过程中发现部分产品的管壁厚度在0.6-1.0mm之间,属于不合格产品。
      在此,家具中心提醒家具企业关注产品质量,重视不合格项目,确保流通产品的可靠性。同时,也提醒消费者在添置沙发时,如无十分把握,不要购买无生产厂家、厂址商标和产品检验合格证的产品。为了能获得有较良好质量的沙发,宁肯多花一点钱,最好选择购买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推荐的名优产品。因为一套质量好的沙发,一般可使用十多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一定要慎重选择。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