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预见未来】浙江省家具行业“智能制造”交流会圆满落幕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6/07/22



7月20日,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主办,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浙江省家具行业“智能制造”交流会在杭州圆满落幕,圣奥集团、联邦集团作为此次会议的支持单位,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以“家具(家居)业+智能制造 变革与融合”为主题,共同解析家具(家居)业在面对客制化、抢订单、快应变、顺产能、优服务等议题下所应掌握的关键能力,以及如何进行企业流程变革,透过管理手法及信息工具的整合,进而提速接单后跨部门间的融合等问题。全省80多位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由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蒋鸿源理事长致欢迎辞。他在讲话中指出,当今市场竞争激烈,家具行业进入了洗牌阶段,为了不被市场淘汰出局,很多企业努力迎合消费者需求,不少家具企业开始转向定制。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定制并不意味着让我们的企业退步到了私人作坊时代,而是应该做好产品的设计,利用好先进的设备以及软件等辅助手段逐渐进入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时代。 

为了帮助企业了解有关智能制造的相关政策,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傅正副会长为大家做政策解读。他从“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两化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论述。 

鼎捷软件资深顾问周勇先生则是为大家解读了“互联网+”、“智能制造”,详述了板式家具智能制造的完整方案,以及智能化排产等内容。他在演讲中提到,企业要抓住自己的痛点,因地制宜。在面对智能化上,企业不是一味地进行高投入,而是人力、物力上的投入要与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状况相配套和适应。

远道而来的联邦集团监事、信息资源部总经理邹小川先生介绍了联邦集团的发展轨迹以及发展战略,并且分享了联邦集团数字化营销生态体系。邹总分别从线上系统和线下系统的两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有句话在业内一度十分盛行——“上ERP找死,不上ERP等死。”圣奥集团CIO凌峰先生分享了圣奥集团在信息化和工业化道路上不断努力的心路历程。作为省内较早在ERP项目上进行探索的家具企业,现在的圣奥已经在智能化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经过改善之后,公司的安全库存设定效率及合理性大大提高,总体库存降低了30%。据悉,圣奥集团2015年完成家具销售14.51亿元,同比增长11%,纳税1.18亿元,同比增长19.5%

“中国制造2025”战略正在中国催生一场以智能制造和智能服务为核心“新工业革命”,从而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的方向转型升级。此次交流会作为我省“智能制造”交流的序曲已经奏响。第二部曲即将在8月中旬展开,届时我们将组织会员企业参访联邦家私、中泰龙集团、福瑞卫浴三家华南标杆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敬请期待!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