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中小学新建在即,学生家具质量应重视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5/06/12

      5月,市政府在“中国杭州”门户网站公布了《2015—2017年杭州市城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实施项目建设计划》,提出今后3年,主城区将增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共计105所。目前杭州城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共有194所。2020年杭州城区的初中小学数量将接近300所。中小学校的兴建对我省的学生家具产业是机遇也是挑战。

     校用中小学学生家具以课桌椅为主,QB/T4071-2010《课桌椅》标准对中小学及大学的课桌椅提出了基础性的要求,主要包括课桌椅的尺寸应符合相应使用年龄的身体特点,其材料应环保耐用,严格控制有害物质的释放,并达到一定强度以确保其安全性。从我所日常的委托来看,课桌椅的有害物质超标较多,安全性能中的孔隙普遍存在,存在安全隐患。

我省课桌椅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金华永康,大部分都是小型企业,上规模的企业较少,质量良莠不齐。近年来,各地学生家具质量安全问题被屡屡曝光,与其事后整治,不如事前预  防。各相关机构应建立严格的监测机制,对生产中间环节和成品进行监督抽查,为我省的课桌椅产品质量把关。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