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荣获“2014年度省级经信领域优秀协会”称号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5/06/11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出席并上台领奖(左1)


      512日,2015年度省级经信领域协会年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171家省级经信领域协会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省经信委陈建忠副主任、省民政厅梁星心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2014年度省级经信领域协会工作考核结果,表彰了一批优秀协会和优秀服务项目。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荣获“2014年度省级经信领域优秀协会”称号,并在2014年度省级经信领域协会工作绩效考核中被评定为A级。我协会秘书长马志翔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为优秀协会代表作经验交流。

      在会上,省经信委法规处处长李丹总结了2014年协会工作情况,部署了2015年度省级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工作任务。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建忠充分肯定了全省经信领域协会在促进工业强省建设、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行业协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二是要正确定位,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中的服务促进作用;三是要加强规范,充分调动行业协会工作的内在动力。 


附:浙江盛家具行业协会在2015年度省级经信领域协会年会的交流发言稿

帮助企业树品牌、拓市场

      浙江作为家具大省,享有良好的地理环境和物质基础。通过多年来的发展,浙江家具行业的供应链日趋完善。2014年,全行业4500家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00亿元,家具出口100.12亿美元,同比增长9.85%,全国排名第二。浙江家具行业的出口占比约60%,比重较大。近年来,外贸发展遭遇瓶颈,不少企业迫切想要出口转内销,进行转型升级。为了推动行业的健康均衡地发展,协会提出了“两条腿走路,内外销并举”的口号,将帮助企业树立品牌,拓展市场作为工作重点,并开展了如下工作:

      首先,协会积极推进我省家具产业的集群建设,积极培育区域品牌,整体拉动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协会通过走访、调研、考察,认为其符合申报条件,便会积极帮助申报单位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等进行申请工作,并陪同考评专家组实地考察,帮助制定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经过全行业的努力,“中国椅业之乡”——安吉、“中国欧式古典家具生产基地”——玉环、“中国出口沙发产业基地”——海宁、“中国办公家具产业基地”——杭州、“中国浴柜之乡”—— 党山、“中国红木(雕刻)家具之都”——东阳,六大家具产业集群在全国已经具有相当的品牌影响力。企业以产业集群的名义组团参展打天下,扩大了产业集群的美誉度,大大提高了其产品认知度。举例来说,椅业已成为安吉县第一大产业支柱,利税贡献值在安吉县主要行业中排名第一。玉环生产欧式古典家具的企业也已凭借当地产业集群的品牌优势,率先达到了内外销占比五五开,基本实现了协会提出的“两条腿走路,内外销并举”的目标。

 积极落实实施了“五个一”工程——拓展浙江家具内销渠道。即生产一批定位准确的内销产品,培养一支有战斗力的内销团队,编织一张优质经销商的网络,包装一个叫得响的品牌(系列),拓展一条主流大卖场的通路。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协会在3月3日玉环举行了“马上起航”内销渠道拓展年会,对内销拓展活动做出了规划和部署。本次会议汇聚了大部分浙江省欧美家具核心企业的老总参会。会议充分吸收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以便指导工作的开展。在充分了解了企业的需求以后,协会首先挑选了一批内销较为成熟的欧美家具企业为排头兵,成功开展了一系列的内销拓展活动。为了让全国的各大卖场更加熟悉我们浙江家具品牌,协会定期举办了企业与卖场的对接活动。协会通过与欧亚达、居然、红星、月星、富森美、城外城等一系列品牌卖场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与国内各知名连锁品牌卖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多场卖场对接会、经销商恳谈会等渠道拓展活动。从4月至年底,企业在协会秘书处带领下,先后赴内蒙、山西、嘉兴、昆明、宁波、武汉、沈阳、贵阳、新疆等地与红星、居然、欧亚达、月星等著名连锁家居卖场对接各类招商活动。

经过一年的运作,协会成功组织厂商互动活动会25场,平均每月两场的活动频率,所主导的活动所到之处得到超千名经销商和品牌卖场的前所未有的支持和热捧,基本实现了中国华北地区的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华中地区的武汉、郑州,华东地区的浙江,西南地区的成都、贵阳,西北地区的新疆,东北地区的沈阳等地的国内重要销售重点城市的推广和交流。据统计,协会的实施五个一”工程拓展内销市场系列活动,共为企业新开业务网点200个,扩大销售面积5万平方米,增加内销能力超4亿元人民币。非常荣幸的是,“五个一”工程也受到省经信委的肯定,荣获了“2013年度优秀服务项目”。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与肯定!

2015年,是全面深度改革的一年,家具行业必将在“二次改革”中开始转型升级的征程。未来,协会将在浙江省经信委、省民政厅等领导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继续围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重心,为行业健康有序稳定的发展再作贡献!谢谢大家!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