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走进米兰,品味设计——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2015意大利米兰展设计之旅”圆满结束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5/06/18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2015年米兰国际家具展考察团合影 


品味设计”璀璨之夜国际交流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志翔向米兰理工大学教授Diego RossiInnocenzo Rifino教授,以及Michaela Catalano教授、工业设计权威Angelo Cortesi教授赠送礼物

      意大利,这个靴子一样的国家在时尚界举足轻重的。每年4月的意大利米兰展更是惊艳了多少家具人。420日,随着最后一波团员从米兰返回国内,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2015意大利米兰展设计之旅”三团共计74人,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家具企业、卖场、原材料供应商、设计师等不同身份的七十多位浙江家具人共同走进米兰国际家具展,品味时尚设计。

  观展同期,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和米兰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了“品味设计”璀璨之夜国际交流会,特邀曾任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等多重职位的工业设计权威,拥有Cortesi工作室的Angelo Cortesi教授,拥有Habits设计工作室的米兰理工大学教授Diego RossiInnocenzo Rifino教授,以及Michaela Catalano教授。他们为大家做了有关设计的备忘录、以及电气化、智能化设计等主题的精彩专题演讲,分享了前沿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想,共享“品味设计”璀璨之夜。米兰理工大学即将毕业的32位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观展随记:

    横跨11622公里,从中国到了意大利,是什么吸引着我们的家具人千山万水来到这里?设计、流行、趋势、新工艺、材料,这些都是。

   今年,我们看到有很多无油漆只上保护层的原木家具在很多展位上亮相。环保、绿色、简洁的元素随处可见,很多鲜亮的色块也运用在家具上。同时,在很多家具展位上,为更加方便地和中国人交流,都临时配了中文翻译。随着国外经济的低迷,国外的很多家具企业已经越来越关注中国市场,希望能够扎根中国。虽然,国外企业完全打开中国市场开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这无疑对国内家具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好的设计,一个好的产品不是指关乎于外形,更多的是一种系统,一种思想,一种精神,一种体验。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系统化、智能化,更注重消费者体验的家具产品将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所以,作为家具人的我们必须更加的努力!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