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数智化”转型升级丨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会员分享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8/28



为更好地提升协会的服务质量,促进企业之间交流,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凝聚力,8月24日下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走进涂鸦,开展“数智化”转型升级——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期会员沙龙活动。

首先,协会与企业代表一行参观涂鸦展厅,涂鸦智能高级市场经理林鹭鹭做相关介绍讲解。



企业介绍:

涂鸦智能(NYSE:TUYA,HKEX:2391)是一家致力于让生活更智能的领 先技术公司,涂鸦提供能够智连万物的云平台,打造互联互通的开发标准。连接品牌、 OEM 厂商、开发者、零售商和各行业的智能化需求,涂鸦的解决方案赋能并提升合作伙伴 和客户的产品价值,同时通过技术应用使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利,涂鸦智能的智慧商业SaaS为丰富的垂直行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涂鸦智能领先业界的技术,符合严格的数据保 护标准和安全性。并且与多家世界 500 强公司合作,让生活更智能,包括飞利浦、施耐德 电气、联想等。



接下来,涂鸦智能华东大区商务总监王丽萍与涂鸦智能华东大区家居行业销售负责人王志相关案例分享


全球家具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家具出口国。2020-2021 年中国家具及配件出口金额分别为 587 亿美元、740 亿美 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8.33%、25.93%。

智能家具行业是传统家具行业与现代技术融合的典范,产品创新高度依赖科技研发,是传统行业衍生下的高成长新兴产业。智能家具产品运用美学、人体工学、机械技术、物联网技术乃至人工智能技术等跨学科知识,实现家具产品从静态向动态转变,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转变,满足客户家庭生活品质提升需求,符合消费升级大趋势。国内具有国际客户经验的家具生产商通过多年自身技术积累,形成了稳定的客户关系并兼具垂直产业链,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具有一定先发优势。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定制产业分会秘书长王艳民对涂鸦智能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各地赶来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王秘书长表示受到房地产和大环境的影响,家具行业竞争压力还是非常大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家具行业也在不断探索智能化,将从前传统的与现代技术融合,衍生出高成长、新兴的品类,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可观的经济效益。所以说在当下市场竞争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企业也应该跳出传统的家具思路来看产品的研发和创新。

接下来,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邦科(杭州)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杭州中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杜马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杭州万豪家私有限公司、浙江豪宜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凯艺家居有限公司、深圳市兴连鑫光源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代表分别从自己公司发展现状与产品品类等角度出发,在与涂鸦智能进行相关探讨交流。

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主流用户的年轻化以及理性消费观念的兴起,家具消费市场正迎来需求侧的全面升级。需求侧的变化推动着供给侧的优化升级,家具企业们也开始加速探索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加速通过产品创新、硬件提升等赋予产品新的功能,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更精准的使用体验。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也将结合当下发展趋势,为会员企业持续推出不同主题的交流活动,增强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沟通,按照工作计划做好行业的推手、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


欢迎各会员企业多与协会沟通联系,有相关行业发展需求的会员企业可随时联系秘书处(0571-82758330/87807883)。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