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公益慈善丨「一棵树」的力量 爱心单位千年舟,援疆公益进行中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8/23



无论是全球极端天气的频发,还是双碳目标的强势聚焦,气候变化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从未像今天这样牵动着国际社会的神经。事实上,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威胁,以二氧化碳为主要温室气体所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正在影响着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

作为全球陆地生态系统主体的森林拥有强大“碳汇”能力,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以生物量的形式固定下来,贮存于土壤、微生物之中。因此,通过植树造林和可持续的森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提高固碳能力,在中国遥远的边疆地区,在前瞻性的布局之下,这一举措已见成效。


跨越千山,浙阿同心
当盛夏的风吹过4600公里外的新疆,在曾是风沙策源地的祖国最大的荒漠、戈壁。很难想象,三十几年前,这里还是黄沙蔽日、杳无人烟的荒原。
但当一个组织把一群人凝结起来时,就有了一种开天辟地的力量。2020年,正逢浙江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10周年,也是浙江开展“我为汽车种棵树”绿色公益活动的第23年,彼时,数十万棵树苗已种遍浙江大地。
“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是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指挥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大型援疆公益行动。
千年舟以“追求卓越,回馈社会”为核心文化,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在追求卓越品质的同时将绿意洒遍神州。
2021年3月千年舟义不容辞加入援疆行动,与FM93浙江交通之声共同发起“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公益活动,正式开启援疆之行,汇集点滴力量。
在2023年新品发布会上,千年舟官宣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板材供应商的同时,“绿色公益·树木生发|千年舟植树公益走进新疆活动”再次启动载着美好的祝愿生长葱郁。

知责思为,手有余香
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二十四载发展进程中,千年舟将以“追求卓越,回馈社会”的思想深植于企业发展的血脉中,把社会责任落实到发展实践中,公益航线遍及全国各地。
2018年1月,千年舟集团联合思源·彩虹公益基金会发起“千年舟绿色健康+扶贫项目”公益计划。确立以“围绕产业、绿色环保、精准扶贫、授人以渔”为原则打造绿色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通过帮助贫困地区种植经济林、经果林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从而改善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增强受助地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先后于浙江农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湖北民族大学开展“扶贫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多个学生,开展精准帮扶,确保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走进社区·资助妇女儿童、走进校园·助力足球梦、乡村医生助力等;2019年为多地植树造林、捐款捐物;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先后为全国多家医院、社区、防疫工程支援健康板材和防疫物资;2021年河南新乡水灾肆虐,第一时间捐赠赈灾物资;2023年,后疫情时代再次开启公益种树活动。
而在产品制造方面,千年舟不仅从源头对产品进行把控,更在全国完成三大制造版块、五大智能工厂的全方位布局,搭建起行业公认的国际前沿生产线,工业4.0设备也让生产流程环节更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提高了生产效率的同时精准把握产品参数,更为多地经济发展带去税收、就业等强劲助力。
“一棵树”的故事,缘起于浙江和阿克苏两地对绿色发展共同的初心。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世界任重而道远,一棵树的力量,很微小,但把微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却能聚树成林,让大地焕然一新。未来,千年舟将继续在可持续发展上深耕,以绿色健康环保产品助力健康安心家居生活的同时,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不断引领千年舟品牌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达成,让世界更美好!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