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古建大木作研讨会”在卓木王杜山庄成功举办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8/21


作为历史见证和文化载体的中国古建筑不仅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内涵,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物质基础。

8月15日,由浙江卓木王承办的“古建大木作研讨会”在浙江卓木王杜山庄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中国传统“古建大木作”的创新与发展,实践与实用性话题,来自建筑与美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用宝贵的经验和专业性思维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家学者会谈|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唐婉灵主任主持会议,受邀嘉宾有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研究院副院长胡石先生,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副教授曹鹏先生,北京建筑大学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兵先生,河北大学美学教授、北京国富纵横文化科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卓木王中式精致生活研究院执行院长宋薇女士,卓木王董事长杜承三先生,卓木王总裁杜长江先生等行业相关人员。

会议开场环节,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分会唐婉灵主任阐述了会议主旨,并对各位专家做了详细介绍。

研讨环节,各领域专家、学者针对“古建大木作”的传承与创新以及如何实践与应用等问题展开了专业性的探讨与交流,并从不同维度提供了落地性的意见和建议。


|品鉴中式精致空间|

与会期间,卓木王董事长杜承三、卓木王总裁杜长江陪同专家、学者一行参观了园区及卓木王中式整装博物馆,充分了解了卓木王的设计艺术,古建特色、文化内涵,对卓木王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

卓木王中式整装博物馆由四个独特部分组成,包括高端典藏、中式新经典、中式新东方和当代东方会所。这里将现代东方美学与中式精致生活空间融为一体,展示了浓郁的文化底蕴和精湛的美学艺术。超过200个中式整装空间提供了场景式的1:1体验,让大家沉浸其中,领略中式多样风格的魅力。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卓木王一直走在中式高定家居行业发展的前端,为了满足热爱中式美学生活的城市精英对高端艺术生活的追求,其破旧立新,敢为人先。卓木王从浙江制造到中国轻工百强企业,从中华木作世家到人民大会堂特选定制品牌,从中国作品到世界舞台,卓木王现已发展成为中国红木品牌的标杆企业。

未来,卓木王将继续以行业领导者的姿态,积蓄力量,稳步前行,以传承和创新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让世界看见东方美!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