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电子竞技桌》《电子竞技椅》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议成功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5/22


2023年5月18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相关专家、标准起草组在杭州市召开了《电子竞技桌》《电子竞技椅》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

首先,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2023年1月至2023年3月,标准起草小组对收集的标准技术资料和调研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认真学习和分析这些标准技术要求及有关试验方法,标准起草小组探讨了有关要求和方法的可能性及可行性,并充分考虑与电子竞技相关产品标准的协调性。2023年3月底,标准起草小组形成标准立项申请材料。2023年4月7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团队在浙江杭州就《电子竞技桌》《电子竞技椅》召开立项评审会,对立项申报进行专家讨论,一致同意立项同时完善成立以业内专家、企业为代表的标准起草小组,正式开始标准起草工作。4月中旬,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发布关于《电子竞技桌》《电子竞技椅》团体标准立项公告(浙家协[2023]9号)正式批准立项。立项论证会后,标准起草小组成员进一步查阅了国内外有关电子竞技桌椅的标准资料并于2023年4月14日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两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的通知(浙家协〔2023〕11号)组织专家和企业进行意见征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公示期为31天。征求意见阶段,标准起草小组收到了很多专业性的意见,起草组将这些意见归纳整理,形成征求意见处理表,向专家组详细介绍采纳与不采纳的理由。

接下来,审查组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议,从框架、内容和格式方面对这两项标准严格把关,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标准起草单位对审查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通过审查对标准的内容进一步完善。

经审查组认真讨论,认为两项标准提交的送审材料齐全,编写格式符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和《标准编写规则 第10部分:产品标准》的相关要求,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标准制定程序符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相关规定,一致通过《电子竞技桌》《电子竞技椅》两项团体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在会后按照审查会形成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面向社会推广。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电子竞技桌》《电子竞技椅》两项团体标准审查会议圆满结束。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