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1部分:总则》等四项团体标准审查会议成功召开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5/06


2023年5月4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相关专家、标准起草组在杭州市召开了《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1部分:总则》《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2部分:办公工位》《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3部分:办公空间》《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4部分:服务平台》四项团体标准审查会。

出席审查会议的专家涵盖了家具专业和标准化专业,标准起草组由浙江大学、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荷博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组成。

首先,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自2017年以来,浙江大学与圣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智慧健康办公的相关研究,经过5年多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众多成果。2022年7月标准起草小组初步筹划,探讨了编制相关标准的有关要求和方法的可能性及可行性。2023年2月,标准起草组确认申请制订团体标准,根据《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订(修订)程序文件》正式向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申请制订团体标准。


3月1日,标准起草小组形成标准立项申请材料,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组织专家就《智慧健康办公指南》团体标准召开立项论证会,会议一致同意予以立项。会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1部分:总则》等四项团体标准立项公告(浙家协〔2023〕3号),正式批准立项。320日,《智慧健康办公指南》标准起草小组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320日至4月21日,《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1部分:总则》《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2部分:办公工位》《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3部分:办公空间》《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第4部分:服务平台》四项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网、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征求意见稿,公示期为32天,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起草组将征集到的意见归纳整理,向专家组详细说明意见采纳情况。

接下来,审查组对标准进行了逐条审议,从框架、内容和格式方面对这四项标准严格把关,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标准起草单位对审查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答,通过审查对标准的内容进一步完善。

经审查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智慧健康办公指南 1部分:总则》等四项团标的制定填补了该领域的标准空白,能够指导实现智慧的健康办公方式,要求标准起草组在会后按照审查会形成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后面向社会推广。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