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乐歌引领智能家居新场景, 《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两项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5/06


2023年54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了由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论证会。

会议开始,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顾佳佳向各位专家与领导介绍了协会的工作开展,尤其是在团体标准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果。自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先后发布了《学生床垫》《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家具用动物纤维复合全层皮革》《学生公寓中高组合床》《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1部分:年龄》等团体标准,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协会将再接再励,做好行业的推手,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推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会议进入立项论证环节,编制起草小组代表从这两项团体标准立项必要性、可行性、进展与计划、保障措施、标准主要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陈述。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逐渐成熟,智能家居逐步出现并逐渐被消费者所认知接受,智能升降桌与智能健康学习桌产品销量已形成一定规模,相关技术还在不断发展。而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防慢病,治未病”的政策指引下和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倡导下,更加健康、舒适、安全的智能升降桌、智能健康学习桌让消费者青睐有加

智能升降桌通过智能监测和提醒技术,结合用户身高等信息,基于人体工学原理,智能推荐和调节桌面高度,在满足智能控制要求的同时,兼具智能安全防护。通过坐、站交替办公,可缓解颈椎、腰椎负担,为日常办公和身体健康提供必要保障。


智能健康学习桌在电动儿童学习桌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健康学习、智能学习辅助等功能,满足了儿童不同场景的学习需求,兼具实用性和安全性,能够培养儿童用眼习惯、防止不良坐姿的产生,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智能升降桌、智能健康学习桌能够改善人与产品间的接触关系,有效减少使用者工作学习可能产生的健康问题,显著提升顾客的家居体验感,在市场上极具发展前景。随着智能家居产品细分市场的发展和国内整体制造水平的提升,制相关《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标准尤为重要。

专家组在听取了立项汇报后,认为《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团体标准的制定具备立项条件,能够契合市场发展需求和创新需求,符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要求,同意《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两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论证。

会上,专家组也对乐歌提交的标准草案进行了仔细论证,提出了很多细致的建议,为进一步规范《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两项团体标准提供指导。

智能家居 升降桌》《智能家居 健康学习桌》两项团体标准立项成功。



乐歌简介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2017年12月1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300729,是大健康人体工学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通过IPO形式上市的跨境电商第一股。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智能家居、公共海外仓两大产业。乐歌掌握智能升降核心技术,打造创新家居生活与办公方式,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健康、舒适、安全、高效的整体智能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升降家居桌、智能升降办公桌、智能升降学习桌、电动床、升降床、健身椅等。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乐歌积极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设立智慧大健康研究院,建有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博士后工作站、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以及国家CNAS认证的实验室,已形成全球专利1195件,先后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等,是制造与服务业融合的智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