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参加中国家具行业年会暨中国家具协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15/06/09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作会议报告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蒋鸿源出席会议

       2014年12月4日,中国家具行业年会暨中国家具协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巡视员赵泳、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副主任张涛、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副理事长刘金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副理事长陈宝光、名誉理事长贾清文等领导,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家具协会、会员企业、媒体记者六百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主持。

      会上,步正发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步会长表示,近年来,家具行业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成本上升、资源 环境约束增强等各种困难,保持了全行业平稳较快发展,取得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积极成果。中国家具协会成立20多年来,在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和结构调整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协会会员进一步扩大,凝聚力、国内外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得到了整个行业的赞扬。同时,步会长还对协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继续推进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二是加强和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育提升自主品牌的影响力。三是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四是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向大会作第五届五次理事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朱理事长在报告中介绍了2014年我国家具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2014年,我国正处在经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以及前期政策消化期,家具业的发展步伐与全国经济形势一致,也将从高速发展向中低速发展转变。按全口径统计,产值达到1.2万亿。规模以上家具企业4933家,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21.87亿元,同比增长12.64%。累计出口382.49亿美元,同比增长0.34%。今年以来,家具行业继续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技术水平快速提升,盈利水平稳步提高,定制家具高速发展,家具电子商务迅速崛起。2014年,中国家具协会获得5A等级,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员组织继续发展壮大,信息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入,产业集群工作继续强化,行业培训有所创新。此外,协会积极加强国际交流,举办家具展览会和家居文化节,开展标准化工作,国际及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谈到2015年主要工作时,朱理事长指出,明年协会要组织专家制定家具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促进行业发展。同时还要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加强行业集中度,鼓励大型企业集团的建设。家具行业还应坚持品牌建设和创新,继续做好家具出口,加强产业集群建设。此外,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组织的作用,加强信息工作,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制定宣贯家具标准,规范市场行为,努力完善行业培训体制。朱长岭理事长的报告得到了出席会员企业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大会的通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分别由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陈宝光宣读的《关于促进家具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家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这两个指导性规定,为家具企业环保生产等工作指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明确了家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原则,详细阐述了家具行业鼓励和抵制的行为,为今后协会及行业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经过企业的自荐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的推荐,以下单位在此次大会上增补以下单位为中国家具协会理事单位:

浙江奥士家具有限公司

宁波柏厨集成厨房有限公司

浙江昌丽家居有限公司

浙江昊天伟业家具有限公司

温州华奇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华洲文仪有限公司

兰溪市鑫联家具有限公司

宁波麦高家具有限公司

玉环县美林格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美生橱柜有限公司

浙江铭派博杰家具有限公司

普陀海实业有限公司

义乌市喜霸家私实业有限公司

宁海县雅格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艺家百年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中义家具有限公司

浙江澳利达家具有限公司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