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领跑电竞细分赛道,《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两项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2023/04/12

2023年4月7日,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等相关规定,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在杭州顺利召开了由杭州傲风电竞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的《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两项团体标准的立项论证会。

会议开始,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顾佳佳向各位专家与领导介绍了协会的工作开展,尤其是在团体标准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果。自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先后发布了《学生床垫》《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家具用动物纤维复合全层皮革》《学生公寓中高组合床》《智能床具》《床垫分类技术要求 第1部分:年龄》等,取得的这些成果有目共睹,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协会将再接再励,做好行业的推手,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推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会议进入立项论证环节,编制起草小组代表从这两项团体标准的项目必要性、项目可行性、进展与计划、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陈述。



电子竞技桌椅作为电子竞技活动中的重要工具,其发展呈现出专门化、专业化的特点。随着电子竞技受到关注度的增加和职业选手高强度训练的需要,市面上已经出现一批满足电子竞技参与者操作更便捷、稳定性更高的电子竞技桌椅产品;这些电子竞技桌椅产品与传统的电脑桌、办公椅存在较大区别:电子竞技座椅与传统的办公椅在造型设计、调节机构、结构安全性、电器安全性、力学性能等方面存在差异,电子竞技桌与传统的电脑桌在外观要求、高度调节、调节机构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区别。这些产品旨在通过改善人与产品之间的接触关系,有利于减少职业选手及普通玩家因长时间的单一姿势产生的身体健康问题。



随着电子竞技座椅和电子竞技桌细分市场的发展和国内整体制造水平的提升,制订相关《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标准尤为重要。

专家组在听取了立项汇报后,认为《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团体标准的制定具备立项条件,能够契合市场发展需求,符合《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文件》要求,同意《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两项团体标准通过立项论证。

会上,专家组也对杭州傲风电竞科技有限公司提交的标准草案进行了仔细论证,提出了很多细致的建议,为进一步规范《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两项团体标准提供指导。

《电子竞技座椅》《电子竞技桌》两项团体标准立项成功。





杭州傲风电竞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AutoFull傲风成立于2014年,是专业电竞外设装备品牌,拥有电竞椅、电竞桌、电竞舱等产品体系,是LPL/KPL等顶级联赛战略长期合作伙伴,坚持职业电竞装备的标准研发产品,让电竞职业选手、头部主播和核心玩家参与产品设计,打造集专业电竞、技术领先、潮酷时尚于一体的行业标杆装备,连续多年被票选为最受玩家喜爱的电竞椅品牌。

傲风拥有独立的产品研发团队,按照国家级标准设立的实验室于2022年底落成投入使用。傲风基于用户痛点进行技术创新,不断优化结构、材质、功能等方面的功能,创新科技技术,致力于全面提升游戏玩家产品使用的舒适度、专注度和游戏氛围感,为电竞玩家提供高性能的先锋体验;历经近10年,傲风目前已积累四向护腰科技、智能升降科技、柔性屏/LED灯科技、折叠机械臂科技、极速安装专利等行业领先科技,拥有人体工学电竞椅行业标准起草者的行业认可,引领整个行业创新。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  党建领导机构:中共浙江经信领域行业协会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浙ICP备09037734号-1  全案策划:LEBANG.COM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
更多信息,一手掌握!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941号